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Nineteen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复活两个姑娘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结界内

以灵魂为代价换来的烙印,玫瑰与荆棘缠绕的熟悉的图案正在手背上熠熠发光。

蓝湛,或者现在应该叫蓝忘机,看着莫玄羽或者原是魏无羡。

两人都历经重生,脱胎换骨或是魂飞魄散,但无论如何他们依然在一起,不免觉得天意难测。

魏无羡:“蓝二哥哥?”

“深红。”

在灵魂刻下的烙印岂容轻易割舍,必将如同鬼魅般常伴身侧,直至灵魂消亡。

蓝忘机脸色颇有不悦,在魏无羡眼里就像个被抢走了糖果的小孩子。

“那一枪的事情你还没给我解释清楚。”魏无羡道,撇过脸去专心准备深红的法阵,无视了蓝忘机更加难看的脸色。

匕首在空旷的地面刻下繁复的纹路,密集的咒文很快蔓延开来。不免让人惊叹,若是以鲜血绘制那便是必死的结局。

“温情的魂魄,你带来了吗。”魏无羡只是伸手,他知道蓝忘机一定会带来的,蓝忘机不会在这些小事上犯错。

而后者却出乎意料地并没有把任何东西交给他,魏无羡空举了半晌的手臂觉得有点酸,刚要回头去问一个冰凉的物件就被放在了手心上。

一条项链。

魏无羡愣了一下,只听蓝忘机闷闷道:“自己去拿。”

“蓝二哥哥,帮我跑个腿会死吗?”魏无羡转身拥抱他,暗暗发现自己这会儿居然比他低了更多,魏无羡认真地捧着蓝忘机的脸,恶意地发力挤压,“你不会记恨我到这点小事儿都不肯帮我了吧?”。

“事无巨细,我都记得。”

蓝忘机不再说什么,只是盯着魏无羡颈侧,后者后知后觉地捂着脖子蹿开:“你不会想给我初拥吧?就因为之前我初拥了你一次你就记恨我?不是吧蓝湛,你这么小心眼儿?”

蓝忘机突然觉得他死过一次好像又变回了以前的那个魏无羡。不被深红影响的他,不同于蓝湛记忆里的他,而是蓝忘机记忆里的他。

这样再好不过了。他这样想。

最后还是蓝忘机去取来了温情的魂魄,身后跟着一步不离的温宁。

温宁不能言语的脸上除了惊讶还是惊讶,徒劳地张着嘴说不出话,眼睛里泛着泪水。

魏无羡微笑着摇了摇头:“都过去了。”

温情的魂魄虚弱地蜷缩在她最常呆着的一本厚实的史书上,依然用头发包裹着自己,像个睡不醒的孩子。她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再无法救她就逃不过灰飞烟灭的命运。

书本被放在法阵的正中央,处于玫瑰花蕊的位置,魏无羡小心翼翼后退两步,站在花颚的位置,用匕首快速割开了自己的手掌。

血珠带着刻印滴落在凹槽里,自发地向四周延伸出去。玫瑰图腾逐渐变得猩红妖冶,法阵开始泛起微弱的光芒。

四周连一丝鸟雀鸣叫声也无,安静地不像话。

这是一片死寂。

在越来越盛的红光中魏无羡喃喃地念着刻在记忆深处常人难以理解的咒语,割开的那只手背青筋暴起,血珠掉落的速度加快,最后甚至如直接流淌一般涌下。

“够了!”

魏无羡忽然清醒过来,才发觉是蓝忘机刚才叫醒了他。手心的伤口已经不再有血珠滴落,指甲的颜色也十分苍白。虽然失血过多,但不至于毙命。

“深红可以做到,但驾驭它需要代价。”魏无羡眼睛闭了闭就要向后倒去,蓝忘机一个箭步上来稳稳地接住了他。

如此同时,法阵中最后两股血流汇聚一处,法阵串起,从地下涌出无数鲜红的血淋淋的触手般的东西,争先恐后地包裹住了温情的魂魄,微弱的白光淹没在了深红色里。

如果不是自己亲手画下的法阵,魏无羡大概觉得这是深红要疯狂地吞噬下温情了。

但是它没有,它服从主人的意愿。

以深红色交织出米色的肉体,以血淋淋的形状组成美好细腻的肌理,以粘腻的质感形成柔顺的发丝,以力量和原本的灵魂填充空虚的肉体。

深红对于血族的再造是一台最离谱的舞台剧。

女王再临。

“欢迎回来,女王陛下。”

如果条件允许,其实他想向女王陛下行个礼。

“万分感谢。”

女王素体站在法阵中央,捏了个法诀给自己拢上衣装。这一刻她依然是血族最权威的女人。

然后就被自己的弟弟扑住了。

没法说话的弟弟高了姐姐一个头,搂着她的双肩在不住地颤抖。

温情心里一揪,用力地回抱他:“我回来了,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削瘦的肩膀颤抖地更加剧烈。无法想象至亲回归是多么令人喜悦。

“不过魏无羡你是不是要不要命了!”

没想到最权威的女王复活后第三句话说的是这个。

“那啥,见面第三句话能不能说点儿好的?”魏无羡直接瘫在蓝忘机怀里有气无力道。

“你现在怎么是个人类?我睡着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温情奇怪地看着魏无羡陌生的皮囊,眼神询问蓝忘机,后者看了她一眼,摇头示意。

看来这是不愿意说了。

“那就算了吧。”温情沉默两秒,她对别人不愿意说的事情没有深究的兴趣。刚刚太过激动,眼角还噙着泪,这会儿才想起伸手抹掉。

魏无羡摊在蓝忘机怀里忽然转头问温宁:“温宁,借你姐姐一用。”温宁还在抹眼泪,抬头怔怔地看向他,又去看温情,正好温情也神色奇怪地看着魏无羡。

“你当我是个物件?要我做甚么?”

“也没什么,就是……跟我去见江澄吧。”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站起来,笑道。

洛托斯的结界外,魏无羡刚伸手碰了一下就被飞快地弹回,忍不住叹了口气。蓝忘机不用碰都知道进不去。

女王会得到所有结界同行的许可,所以要见江澄必须得让温情帮忙。

温情伸手划开洛托斯的结界,疑惑地看着身后二人:“这样就可以了?我估计江澄要过来了。”女王到来会像结界的主人传达特殊的信号,料想温情刚刚伸手触碰的时候江澄应该就知道了。

魏无羡摆摆手:“那正好,女王顺带接见他一下吧。”

话落,远处有张开蝠翼的血族飞来,魏无羡几乎能想象出江澄惊吓的脸。

落地的身形都有点歪了,江澄以前从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女,女王陛下?”

魏无羡觉得这样的表情文字是无法形容的,只能说喜大于惊。

江澄迅速冷静下来,带着亲卫队庄重行礼:“参见吾王。”温情点头示意他站起来。

“等等,你是……魏无羡?!”

“啊……”魏无羡有些尴尬,本来他来见江澄就心里打鼓,正好叫上温情估计江澄弄不他。“你……投胎成人类了?”江澄的反应并不在预料之内,

魏无羡愣了一下才说:“直接依附在一个刚刚离魂的人身上了。”也算是机缘巧合。

江澄还是那副冷嘲的样子:“也算你行啊。”魏无羡年少时就一直比江澄强,江澄不服气的时候就不时说过这句话。

一下子找到了年少的感觉,魏无羡也能轻松一点。

“江澄,其实我是……”

“你被温家陷害了。”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止住。魏无羡惊讶地看着江澄。

“温家已经可以被掀翻了,女王陛下意下如何?”魏无羡还有些摸不着头脑,江澄微微欠身向女王询问。

温情不需要犹豫。为此可以背叛她的家族,不需要存在了。

“可。”

“等等等等,江澄你刚才说什么?掀翻温家?”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江澄就从手心上忽然翻出来一个金属球。

“不知道这是谁给我的,看过你就知道了。”

记忆球里的内容明显还是被人精简过的 ,只有关于温家聂家的记忆。

内容不多,但倾覆足矣。众人看完,脸上不无惊惧,蓝忘机的脸上也全是不可置信。

“你一直要我给那一枪一个解释。”蓝忘机忽然看着魏无羡开口,“我在接受圣域的改造计划时,中途做了个……奇怪的梦。梦结束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头疼欲裂却没有醒来,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我隐约听到了聂明玦说用了他们家的洗脑术,然后就再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一次醒来后,就听说你……”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魏无羡面色发寒:“我可从来没听说过聂家有洗脑术,不过,我倒是听过……”

“温家秘传的洗脑法术,还可以窥探记忆,传亲不传外,传男不传女。”温情接道,“他们也没有传给温宁,大概只有温冕那个傻子学会了。”

“不对,”蓝忘机蹙眉,“聂明玦不是这样的人。”众血族和一人沉默。聂家族长聂明玦,是各界公认的正直血热,怎么会和宿敌勾结,狼狈为奸?不可细想。

“他怕是早就被……”

虽然为宿敌,但这个人类值得对手尊敬。

“这是聂家温家的事情,和我们没什么关系。”魏无羡开口打破气氛,“刚刚没说完,江澄,我可以复活姐。”

果然是打破气氛,周围的气压一路直转而下,江澄脸上表情更冷:“你还敢提姐?又要动你这害人的东西?我倒是不知道这东西还有那么多用处,杀人的东西也可以救人?”

魏无羡就料到江澄没什么好话,大拇指点了点温情的方向:“不然你当女王是怎么复活的?”江澄一阵沉默,那段不知何人带来的记忆里,温情温宁被杀害的场景也没有漏过。

“那我如何能信你能好好驾驭深红。”魏无羡上一次在圣域就没能控制住深红,血洗圣域的场景江澄历历在目。

“你能成功一次,就一定能成功第二次吗?”

“如果失败,深红对姐的灵魂会不会有损害,你想过吗。”

江澄说话的时候面上始终冷冷的,对于江厌离的死终究是他的一块逆鳞,多年无人敢触碰,魏无羡是第一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我没有想过。”魏无羡沉默半晌,回答不尽人意,江澄脸色更是不好看。

“但是我要赌一把。”

江澄冷笑:“赌?你拿什么来赌?凭你现在虚弱的人类壳子还是微薄的法力?或是加上蓝忘机一起?你们有几层把握?”

魏无羡也寒声到:“如果不赌,就一成把握都没有。”

他知道江澄只是嘴上不饶人,不拿出点正经的架势他不会那么轻易把江厌离的魂魄交给他。

果然江澄不在说什么,只是思考一阵便对着他们说:“跟我来。”

江家密室下,魏无羡刻下了一个和复活温情时不大一样的法阵。

“姐的灵魂不全……”是被深红啃噬掉了一小部分,好在江澄收拾的及时,才保存下来绝大部分。

魏无羡回头叫蓝忘机:“蓝忘机,来帮我!”

以魏无羡的血作为代价,以蓝忘机的法力注入。

密室里闪烁起了和上一次同样的光,同样血淋淋的触手般的东西翻腾着淹没掉了江厌离那个更加脆弱的残破灵魂。

魏无羡和蓝忘机伸手拦住激动地想要冲过去的江澄,示意他没问题。

果然,血腥之物最终融成了熟悉面庞的女人。

“姐……”江澄的声音哽咽。

又是一对姐弟重逢,激动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忍赘述。

刚刚复活的江厌离睁眼都费力,在温情的帮助下穿戴,自然是把几个男子都赶了出去。

江厌离脸上红润但人却虚弱,眼瞳有些涣散。

江澄不安地看着江厌离这副样子质问魏无羡:“姐真的复活了?”魏无羡也有些恼火:“大概还是怪魂魄不全,等会儿姐应该就恢复意识了……”

半晌,江厌离的瞳孔渐渐聚焦,迎上自己弟弟和一个陌生人惊喜的脸。

陌生的那一个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嘴里还在说话:“姐,姐你醒了!你看看我,我是阿羡啊!”

听不是很清他在说什么,弟弟也激动地拉着她在说些什么。

只是自己有些很想说出口的话,是最后一刻没有来得及说出的。

“不怪……阿羡……是圣域……”

身旁人泪如雨下。

魏无羡离开的时候,江厌离还没有完全清醒。江澄看着他依然没有好脸色,只是魏无羡知道江澄一向如此,他已经是很感激的样子了。

“谢谢……”

魏无羡尝试着挪了过去,“你我兄弟说什么谢呢。”

江澄也未再多说什么,看了他半晌,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天更番外,这不是结局哟】

评论(1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