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Six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相爱相杀预警【不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魏无羡疯狂地挥舞着镰刀,残缺的包围的阵型终于被他逼的破碎四散。

原本晴朗的夜空忽然出现了乌云,铺天盖地的遮住了月光。此时独留他一人在原地,四周的圣者们因为忌惮这种诡异的力量甚至为他让开了一片空地。

 

对面忽然走出一人,从敌阵深处缓缓而来,带着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俊美而忧郁,却一尘不染得像皎洁的银辉。月光自云层中再度出现,却比不上那人一分一毫。

时间在这一刻像是静止,无数双眼投来或惊艳或恐惧的目光。

白蓝的衣袍被风扬起,亦或是他周身肃杀的气息。淡金色的发丝在枪林弹雨中独具宁静,全身像是会发光,宛如神祗。

这光芒遮蔽了月光,足以令万物失色。

魏无羡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认错这双眼睛,哪怕这双眼睛里已经没有了他所熟知的神采。

“蓝忘机……果然是你……”这大概是他魏无羡这辈子笑的最苦涩的一次。从千年前至千年后,从未有过。

 

“你手臂上的是什么?”

“回去那么久也不来找我。”

“你……不想回答我的问题吗。”

魏无羡桃花眼微盍,像是在埋怨忙碌的情人,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样子,眼神偏偏越来越凛冽。

“好……你很好,你特别好。”

蓝忘机恍若未闻,只是举起了尘。扣下扳机的声音极轻,子弹出膛瞬间的枪声却极重。

镰刀将普通填装的子弹轻轻松削成了两半,终于是刀兵相见。

“没用精神力?”

下一枚子弹呼啸而至,依然被削成两截。

“干嘛呢这是,能不能认真一点。”这时候偏偏笑的如沐春风。

多么讽刺。

“含光君。”第三枚。

“这可不是你的风格。”第四枚。

“怎么,我都走这么近了。”第五枚。

“你不躲吗。”第六枚。

魏无羡一边削去没法对他造成任何干扰的普通子弹一边向蓝忘机走进,在最后一枚发射殆尽时,止步与蓝忘机五步远的距离。他清楚地看着从皮肉中生长出来的不知名的甲胄爬满了蓝忘机的身体,薄如蝉翼,制服却还一丝不苟地穿着,显得怪异。

“你……”

容不得他一句话说完,蓝忘机的尘已经开始泛起冰蓝色的光芒。

魏无羡看着枪身,突然怔怔地站在原地。

蓝忘机握着尘的手微微一颤,原本瞄准了心脏位置,却命中了魏无羡的左肩,迸出的血花仿佛在嘲笑什么。

蓝忘机他,确实是要下杀手了。

这一击便是前奏。

确定了这个认知,打破了他一切的希望。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任由伤口淌血低声地笑道,“可怜人。”

不知道说的是自己,还是他人。

在这一刻,他的世界背叛了他。

毒刃和枪身激烈碰撞,刺出了火花。魏无羡没能成功挑开他的手枪,左臂的伤口快速愈合,接连的进攻来势汹汹,愈发锐利。蓝忘机不断躲闪,堪堪矮身躲过魏无羡旋身最难躲过的一割,长腿一扫,扬起一片尘土,没能绊倒那人。魏无羡高高跃起,玄色的身影如同无情降临的死神。

这不是他第一次将刀尖对准蓝忘机。但他已经无法正常思考,不止是释放深红带给他的野性,他的精神已经在崩溃边缘。

 

他的情人对他下了杀手。

到底有没有融化过他?

好像已经不需要答案了。

 

随便沉重的一击凿在了地上,砸碎草叶,腾起尘土。

蓝忘机身上蒙了层灰,四周沾上的血点飞舞。他以往是最在意端正整洁的,如今却丝毫没有理会,手下动作不停。

手枪周围是金色的加持,本是神圣的暖色,在此处却只能与杀戮狼狈为奸。

 

一白一紫两道身影辗转跳跃,每一次的落脚点都伴随着激烈的破坏。魏无羡身上有着刚刚混战中留下数个血洞,都不是致命伤。恢复的速度勉强还能赶上受伤的速度。但是他知道,这次他赢不了。

蓝忘机一直这么强的可怕,从不会露出丝毫破绽。强悍如他也是没能躲过魏无羡的所有攻击,但深红的诅咒并没能传递给他皮肤上坚如铁牢的外骨骼。

 

古银短镰在每一次挑开子弹后都发出震颤人心的悲鸣。

被世界遗弃的孤独感,大抵如此。

 

“呼……”魏无羡撑着刀柄单膝跪着,大口喘着粗气。他还从未被逼狼狈如此,甚至都不能再站起来。

法力与体力透支早就超过数倍。没想到第一个逼他至此的人是他蓝忘机。

血液……他需要新鲜的血液……

如同有心灵感应般,纤细血流再一次缓缓而来,魏无羡这才注意到经过这一番高强度的对战,这里早已远离了主战场,血流的供应困难了起来。

而蓝忘机,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他,把尘替换到左手,右手伸向腰后。

这大概就是世人从未见过真颜的第二把枪——避。

枪口凝聚的不再是气旋,而是金色的法阵。

名曰避,意为避世。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使用。

扳机扣动时,魏无羡已无力闪躲。本就流动缓慢的血流停止了前进,当即融入泥土。他失去了补给就意味着失去了自愈能力。以他现在的状况,随手一枪就能结束他的生命。

獠牙因为饥饿伸出,混沌的大脑突然涌现出强烈的不甘,对于死亡的憎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他还没有完全唤醒深红,还没能救回温宁和温情。他不能死。

 

一声枪响在战场的边缘毫不起眼。

浓烟散去,魏无羡倒在一堆乱石死尸中抽搐,避的子弹击穿了胸膛,胸口硕大的洞几乎将他整个打穿,迸发的鲜血与内脏碎片蜿蜒顺着他移动过的路径绽放 。 

蓝忘机的枪法自是精准无比,避中预设下的禁制足以牢牢限制魏无羡此时百分之九十九的能力。镰刀因为主人的濒死撑不住形态,消失在了他仅剩的残肢中。

激战许久几进透支的身体负荷,几乎停止的自愈能力,忽然强烈跳动的心跳,无法发动的法术。在那一瞬间,魏无羡几乎以为自己已经死了。

空气都粘稠起来,四周压抑得发痛。只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魏无羡挣扎了一番勉强睁开眼睛。然后他眼中最后的图像,是他眼睁睁地看着他的爱人,他的蓝忘机,提着他的领口毫不犹豫的把他扔下悬崖继而转身投入战局。

风扬起他们俩的衣服,一个在地面,一个在迎接他的风中。耳边是猎猎风声,眼前漆黑一片,像是覆盖了歌剧院厚厚的幕布。

心魔嘿嘿的笑着,饶有趣味的收下了这个灵魂。

 

雨滴落在山林野草中,滴滴答答落下来,像是天空的恸哭,哭这无意义的世界。

魏无羡睁开眼睛时,禁制的时间效力已经消失。伤口恢复的因为极度缺血而缓慢,月光落在他发梢上,雨滴冲洗着伤口,鲜血早已经流不出来,陈旧的血液在地上干涸成狰狞的血块。

也许是缺点暴晒。

他这么想着,自嘲地扶着树勉强半跪着。从山崖落下时摔得粉碎的骨骼与组织在身体里缓慢的分解再重组,过程几乎痛的叫人要死去。但他没有,身体内部的一切疼痛都像是无感,他只是静静的无神地凝视前方,感受骨骼重新复位,感受肌肤一寸寸再生,等候全新的身体的组建完毕。

地上不知何时浮起的领域写满了奇怪的文字,泛着幽幽绿光,映得那人脸庞妖异。

雨在此时也是越下越大,似乎在哭诉上帝罪子逆天而行的罪孽。

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身体,魏无羡裂开嘴角。雨滴顺着他眉脚落下来,他好像是哭了,也好像是没有。接着闭上眼睛,右手微动直指心脏。暴长的指甲穿透胸口暂未完全愈合的洞, 手用力一握,在本应是心脏的位置生生掏出一个东西。

没有一丝血流出来。

不知是被血液浸染还是本色,那是一块红得妖异的晶石。

他把血淋淋的石头丢在法阵中间,朝着地面做了一个简单的起手势。霎时间整个荆棘林都开始疯狂地舞动,发出恐怖的尖啸,大地从深处开始震动狂风不止。乌鸦与蝙蝠颂唱着赞歌,羽毛与诅咒织就黑袍,闪着红光的晶石自阵法中中徐徐升起,荆棘藤蔓尖叫着扭曲成杖。

魏无羡握住这名为陈情的法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令人心碎的崖底。

 

垂死病中惊坐起,本周好像没更新【。

评论(2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