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For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忘机,你准备好了吗。”蓝曦臣看向实验室的方向,眼眸难得的冷淡,用陈述句的语气问着不需要回答的问题。

蓝忘机望向窗外的远方,淡淡道“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他一从拉斯维特回来就被紧急召进神诫领域,途中没有接触到一个人,只有兄长在实验室外等候。直觉告诉他这次实验没有那么简单。他甚至还没有时间告诉他,没有时间多看他一眼,如此造化弄人却无法反抗。

“我们别无选择。”蓝曦臣叹气道,“大概这是父亲母亲在天之灵愿意看到的。”

实验室走进两个极其相似的修长背影,分明沐浴着阳光,背后即是黑暗。

不远处一位老者款款而来,金发长须,身上穿着的长袍仪态无不透露着骨子里的肃穆威严:“走吧,曦臣,忘机,要开始了。”

圣域012改造计划,正式启动。

 

实验室中的圣职者们开始挨项核查确定:“全身麻醉准备,一个成年人用量?”

“不,多准备几份。”

“移植药剂准备,等会儿再去从冷藏箱拿出来,药剂保质期很短,尽快动作,不要耽误了。”

“是。”

冰冷得毫无生命力的实验室里,什么都凉的刺骨。

“曦臣,忘机,这个实验有风险,这是我必须告诉你们的。”蓝启仁顿了一顿,眼神落在了蓝忘机脖颈与皮肤上明显的血洞痕迹上,“但是……希望你们不要怪我。”

意义不明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蓝忘机赤裸着上身躺在金属机械的实验台上,看着身边着白色消毒制服的实验室人员走来走去,动作规范简练,有条不紊地准备各项事宜,调试各样的检测仪器,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钉在木板上,连徒劳挣扎的欲望都失去的等待解剖的兔子。

眼睁睁地看着针头刺破左臂的皮肤,缓缓进入静脉血管,麻醉师将数倍剂量的麻醉剂推入自己的体内,两人此刻都面无表情,仿佛痛觉并不存在。

但即使是兔子被解剖时,也会发出撕心裂肺,振聋发聩的惨叫。

约莫过了五分钟左右,一股强烈的麻木感从左臂奔袭而来,直冲心脏,蓝忘机终于感到困意涌上,撑不住不再受大脑控制的眼皮,慢慢阖上了眼睛。

“用了几倍的剂量都还用了五分钟才起作用……真是怪物……”

耳边的声音逐渐变得虚幻飘渺,听得清楚的最后一句话,在鼓膜间随风消散。

“手术准备。”

 

蓝启仁看着二人沉睡的脸神色黯然,大概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这两个孩子了。

“是叔父……欠了你们的……”

但他并不后悔。

 

意识下沉间,突然一阵浑身冰冷,刺骨夜风吹地他手脚僵硬,屋顶也许并不是一个夜晚应该呆着的地方。

圣域的夜景蓝忘机不知独自看了多少次,但只有在地面上抬头仰望,才会由心底生出对天空的浩然敬仰。银星如河,劈裂夜空,如腾龙降临,似天界异火。如此可望而不可及,不知能这般清澈几多时光。

忽的蓝忘机侧耳,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旋律。

刹那间声音如同从四面八方同时奔涌而来,颇有四面楚歌之感。诡异的音符组合的乐曲,在快慢节奏中跳跃,似灵活的豹时而匍匐等待猎物,时而快速位移隐匿身形。节奏紧凑,是中庸的快板。如此枯槁的音调和音色让蓝忘机有点不舒服,他想知道是谁在演奏这般空灵且疯狂的曲子。

 

蓝忘机在屋顶上穿梭,尽量减小瓦片发出的噪音,以便仔细倾听乐声的变化。但是很快他发现并没有这个必要,无论他到哪里,这令人快要陷入疯狂的曲子依然在他耳边萦绕。

蓝忘机在某一处屋顶停下,这里很高,风向鸟独脚立在最顶端俯瞰众生。

突然它转动了一下。

 

“creak、creak

death beat timewith his anklebone in the tombstone.

creak、creak

death playing asong on the violin in the midnight.”

清亮的歌声随风而来,男人的声线意外的磁性引人。

蓝忘机也逆风而去。

既然对方指明了方向,那就去吧。

 

漆黑夜幕下穿梭的人影在某一处天台落下了脚。

演奏者的身形隐匿在巨大的三角钢琴后。这架琴看起来很有年头了,而且不常有人使用,蒙了一层厚实的灰。也难怪音色如此沙哑,因为年久失修音符未必是准的,但是经过他的手总觉得十分独特。

“魏无羡。”

音符在最雀跃的段落停下。

陌生的灰黑色的身影在被呼喊出名字的一瞬间变成那个熟悉的状态,钢琴后的人起身走出来,提着那把古银色的镰刀。

“好久不见,含光君。”魏无羡挂着对他而言最稀松平常的微笑,却吐出他十分陌生的语句,“别来无恙。”

动人的笑颜乱了蓝忘机的眼。

心脏的悸动仅仅只0.1秒不到,在刀刃快要触到鼻尖的瞬间,蓝忘机迅速跃起后退躲开,并且拔出了腿上别着的尘。简洁不失雅正的冰蓝花纹镀在银色的枪身上,在血腥暴力中维持自己的优雅与美感。

魏无羡提着镰刀,站在蓝忘机刚刚站立的位置,嘴角依然勾着笑意:“不错嘛,真不愧是含光君。”

蓝忘机没有回话,尘无声地装弹。

“来咯。”

人影飞蹿至眼前时扬起了烟尘,蓝忘机双脚一瞪跃离地面,侧空翻至半空时银色的刀光略过刚刚他及腰的位置,连带着割裂了他头顶一丝碎发。

旋在半空中的凝视。

落地的瞬间蓝忘机又跳上了天台的护栏,之前落地的位置在他刚刚站下时又多了一个半圆弧的刀光残影。

栏杆也是花瓶,刚刚蓝忘机落地时没有收住力道,现在隐隐有崩裂的痕迹,再加上镂刻的繁复花纹,它更是失去了应有的稳重。

魏无羡没有给他更多走神的机会,镰刀顺着刚才运动的轨迹又猛地往前递了一截。

双刃的镰刀刀尖闪着危险的光,古银色的月弧仿佛见血封喉的致命毒素。

在镰刀反向收割之前,蓝忘机确保了自己的腰和腿不会分开。

三击皆未能得手,除了那细微的发丝什么都没碰到。

“含光君,为何不出手?”魏无羡站在他10步开外撑着镰刀刀柄调笑地看着蓝忘机一直在扳机圈外的食指,白皙的指节分明,虎口处有薄薄一层茧,一看就是常年持枪的人。

“莫不是舍不得?”

薄唇抿成了一条线。

“未曾。”

枪体的花纹渐渐泛起不明显的光,保险拉动,后脚跟一踢,完成上膛。食指终于放到了扳机圈内,瞄准的过程仿佛就在一瞬间,枪口的空气中凝了一团漩涡。

刀刃和子弹的碰撞,谁也没能较下个输赢。

魏无羡向后滑退一步,虎口震的微微发麻,短镰上倒是连个擦伤都没有。而蓝忘机依然站在那里举着枪,手臂没有一丝颤抖。地面上没有留下弹壳和被弹飞的子弹,魏无羡凝眉再挑眉:“精神力?”蓝忘机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这下麻烦了……”难怪不得没见他带弹夹,也没见他装弹,原来是这么回事。

远程和近战,贴身才是要点!

打定主意的魏无羡再次握着刀柄欺身上前,蓝忘机在天台各处跳跃,辗转阵地,拿魏无羡当风筝。

“要放我当风筝,也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魏无羡说道。

一时间弹光与刀光并起,碎裂的石块和灰尘共舞,四处弹射,四处飘散。那架钢琴还好好地摆在天台的正中央,只是又蒙了一层灰。酣畅淋漓之际,蓝忘机突然发现,在顿起的烟尘中,他迷失了魏无羡的方向。

真是狡黠。

那便原地不动,守株待兔,以退为守。

但是有时候,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御。

前方烟幕的混一丝乱被捕捉到了,看来有点嫩了些。在蓝忘机对着前方提高警戒时,后方的烟幕划开,一把镰刀破尘而出!

 

又是一阵堪比拆迁队的动静,周围的灰尘更浓了。最终镰刀的刀尖勾住了蓝忘机的腰带,蓝忘机被反身压制在护栏边,手被扣住了一只。魏无羡从后方过来捂住他的嘴,探头贴在他耳边说话:

“觉得我嫩?”

血族没有呼吸,但蓝忘机就是觉得脖子根痒痒。

镰刀只需要轻轻一动就可以割断皮质的腰带,蓝忘机思考了一下,枪身一旋,另一只手反手握住,同样抵在了魏无羡腰上。

“……”

战斗大忌之一:没能彻底压制住敌人的行动能力。

但是魏无羡这样调情一样的错误另算。

“起来。”蓝忘机皱眉,魏无羡没有用力捂住他的嘴,说话都尚可,只不过魏无羡觉得手心痒,心里也痒。

“我不,你让我起来我就起来,岂不是很没面子?”魏无羡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全身重量压了大半在蓝忘机身上。

咔嚓。

“……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声音……”

蓝忘机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紧接着。护栏突然分崩离析。

大约五层楼的高度,两个人影重叠着从天台跌下。

魏无羡睁大了眼,瞳孔中红色翻滚。

0.13秒内,蓝忘机在空中转过身来抱住了他。

金发飞舞,风迎接他们。

 

坠落的失重感使得身体的存在感愈发不真实,怀中的重量却以可感的状态下消失。无论怎样都无法抱紧,只能在坠落中被迫享受着失去的滋味。

这混乱的梦境实在太难以琢磨。

紧接着坠入一片白光之中,像是落入深渊,清明与理智从此刻开始静止,直到沉寂。

他没能最后看清他的脸。

 

“002血液替换完毕,神诫加持完毕,外骨骼植入完毕,精神控制……完毕。”

“外骨骼生长如何?”

“良好,覆盖率百分之七十。”

巨大的天蓝色营养液罐体周围萦绕着金色加持。

蓝启仁看着罐体内睡着一般的两人,无言。

聂明玦摘下手套:“实验很成功,多谢相助。”

蓝启仁摇摇头:“不必。”

“要不是我弟弟支撑不了这个实验,也不用他们来担这个风险。”聂明玦看着罐体内的二人,长期没有得到良好修整的身体果然还是撑不了太久,爬满了血丝的眼神坚定,“洗脑只是暂时的,对他们本身没有什么危害。”

“接下来的狩猎,他们会毫发无遗地回来。”

“营养液回收。”负责的圣职员接到指令,按下手边的按钮。

巨大的罐体内,天蓝色的液体缓缓下降,在最后一点液体流逝殆尽时,沉寂了数天的两人同时睁开了双眼,无神而冷漠。

“对了……我在蓝忘机的碎片式记忆里发现了一些东西,不过他潜意识的抵抗太顽强,没能看到全部。”

【被女神点赞,说双更就双更】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