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Seventeenth Moveme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最后一刀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江澄在记忆球中从瞪大眼睛,到目眦尽裂。

这不明来路的记忆球里的内容足矣倾覆温家的霸权,而这个记忆球也绝不是寻常人等能拥有的东西。他手渐渐攥紧,青筋毕现。但马上平复下来,开始认真思量着对策。


血腥味再一次在这里弥漫开,流弹四处飞溅,人类在不断倒下,而血族也无心出手,记得他们的分工很合理,很完美。

加持子弹也不紧不慢地打在领域结界上,钻出一个个小孔。

人类坚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深红制造一个傀儡,人类就射杀一个,制造两个,就射杀一双。

但是鉴于傀儡们回头就能咬自己同伴一口,以及蓝湛近乎变态的收割,传播速度还是赶上了消耗速度。

“你看,人类的阵脚慌了。”

“到底也只是些人类罢了。”

“不去帮忙?”

“不用,我们只负责需要我们动手的那一块。”

聂明玦混在开始杂乱的队伍中往他的手炮霸下中填充子弹,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能和血族精诚合作。


“没问题吗?”蓝湛一边费力抠出腿上的子弹一边问道。

“练手去吧。”魏无羡这样回答。

一边蓝湛在用皆不甚娴熟但足用的法术和体术战斗,深红结界里,魏无羡的陈情已经不能跟上他的步伐,开始放缓了节奏。结界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窟窿,下一发子弹又在这个基础上再扩大。

脚边落了不少弹头,都围绕着淡淡的金色加持。

射击的人数在减少。魏无羡分心观察着,顺势抬手挡下了一颗直瞄他后脑的子弹。

蓝湛是有意贴近观察加持子弹的来源然后除掉他们。

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魏无羡微笑着,想起来自己好像已经忘记自然微笑的方法了。

天平似乎不再倾向盟军,而开始倒向魏无羡和蓝湛这一方。这片土地再一次被鲜血浸染,深深地扎进去。


人类的军队阵型开始崩溃,人群四下奔逃,猩红的尸体们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关节尚且灵活自如,如果不是太过狰狞骇人,动作都与活人无异。

可惜他们不是。

血族居高临下地看着闹剧,保持贵族的风范。

魏无羡的黑袍被子弹擦破,袖子被撕裂,唯有陈情还紧握在手中,视线紧随着蓝湛的方向。蓝湛的左手已经不能再使用了,他需要食物。于是在下一个人类被击杀之前,先被吸走了血液。

滚烫的鲜血入喉,嘴角尚有残留,平添几分血腥的美感。


不知过了多久。

如果不是深红结界上的破洞大到让人无法忽视的话,天平确实是一直向着魏无羡和蓝湛的。

“该出手了,不然遭罪的就是我们了。”温家的领头人拍了拍手,拟出了自己的兵器。

第一击落下时,聂明玦收回了瞄准他的手炮。

人类的任务完成了,现在轮到血族了。

尽管蓝湛已经在第一时间回撤,一道吟诵预备已久的庞大冰墙在他眼前破土而出。

聂明玦他们把蓝湛引的够远了。

是时候歼灭魏无羡了。

魏无羡看着远被拦在墙外的蓝湛,觉得那果然不是他,还是太年轻了,真容易入套。

回眸看向一众血族,深红的领域结界自行破碎了。这样残缺的结界失去了作用,维持它也耗费了自己不少精力,不如不要。手中的陈情虽然不如随便来的顺手,但魏无羡不想再召唤它了。

“来战吧。”语气随意,如果不是不容乐观,他还会和以前一样弯着嘴角吹个轻佻的口哨。


蓝湛从未如此心慌过,在他砸碎了一堵墙的后面又是另一堵,每一堵都更加坚硬,每一次都需要耗费他更多力气。

这些冰墙样式的结界仿佛在嘲笑他。

他觉得自己就像个精神病人,需要翻过一百道墙才能自由。

无人再去在意这个努力地疯狂破坏结界的年轻血族了,任他发疯,任他嘶吼。

他从来不觉得父亲对他那么重要,甚至是小时候害怕自己会在拉斯维特里待上一辈子。这个人对他来说,大概不止君主,父亲如此。

面前的结界赫然又被他破坏出一个大窟窿,比人类破坏深红时来的高效地多。但是透过这个洞,新的一个结界又在眼前。

没错,这就是在嘲笑他。嘲笑他的弱小,嘲笑他的无所作为,嘲笑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踩进了这个套娃的中心。也许也在嘲笑他卑微的心思。

冰墙围绕的四周寒凉刺骨。


结界挡住了他的去路,但并不会挡住声音的来路。蓝湛能清晰地听见透过结界传来的变了音的哀嚎,不知道是魏无羡的还是别人的,这种不确定只能让他更加烦躁。

头隐隐地开始疼痛,如同之前被强行灌输记忆一般,蓝湛一拳头砸在结界上,后者纹丝不动,固若金汤。

腰后沉寂至此时的银白枪身突然开始震颤,发出蜂鸣,越来越大,和头疼带来的耳鸣声聚集在一起——


不知许久之后,疯狂的精神病人不知疲倦地翻过了第一百道墙,在众人惊诧的眼中,气喘吁吁地放下了手中的枪。

尘的枪身上,冰蓝的花纹暗暗流动着光。

这一刻没人再小瞧这个年轻的血族。


但是精神病人的成功似乎来晚了,他的同伴死在了第九十九道墙的墙头。

魏无羡身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血点,面上逐渐浮现出拉斯维特的玫瑰荆棘刻印,陈情顶端的宝石比以往更加妖艳血红。

他半蹲着,周身无人再敢靠近。

除了蓝湛,谁也不知道他高领的长袍下是从锁骨就开始腐烂的躯壳,现在也不知还剩多少皮肉,会不会有腐虫蚀骨。

魏无羡僵硬地扭头对着他笑,眼神却再一次透过了他,几乎是在叹息“蓝忘机…你真没用。”

“还有……活下去。”

深红的反噬进程无法克制只能越来越糟糕,大概这就是所谓代价。领域最后一次从他脚下扩大,却是以生命充做燃料。

这一幕真是美得心惊胆战,却叫人悲伤的想要哭泣。


最后的最后蓝忘机作为唯一一个和深红绝缘的人,跪在了一堆碎骨肉泥间,捧起了一摊烂泥,然后看着它们在眼前灰飞烟灭。

还给永恒。

灰烬中只有万恶之源仍然存在,深红的宝石上是死去的光。

“魏婴……”

他不能再随他死一次了。

他要活下去。


“creak、creak

they dance and dap.

when they dance,their bone can be heared rattle.

suddenly, the dance array fall into chaos,

roster crowing.

each of them fled.”


当江澄就要构思完美的时候,他感觉到了结界边缘力量的融合。魏无羡的拉斯维特正在向洛托斯靠近。

而这种状况的产生只可能是一个。

不知是愤怒还是悔恨的情绪从他脑中炸开,一寸一寸沿着神经剐心蚀骨。

魏无羡死了。




【恭喜大家大概挺过了所有刀片❤⃛꒰⌯͒•́ˑ̫•̀ ⌯͒꒱

放心羡羡没有挂!还没开车不能挂!

还有假期结束存稿见底,以后可能会更新飘忽Q Q】


评论(1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