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Eighteen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N年后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新月历7385年,人类中央大陆的小巷前,出现了一双纯黑的皮鞋。那人看似走得不紧不慢,但确以非人的速度前进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那个高挑的男子最终停留在整个大陆最大的赏金工会的前方,浅金色的发梢在刚刚冒头的新日微光下映出琥珀般的光芒,却像被灼烧了一般快速退开。黑色的长风衣摆掀起,袖口银色的皮带扣在空气中一闪。漆黑的大门打开。皮鞋在地面上踩了最后一下,身影消失在了漆黑深处。

被门挡住的阳光撒满了街道,整个城镇就此苏醒。隔绝了嘈杂又朦胧的人声与致命的光线,这是人界。


黑衣的俊俏男子走进了大厅,时间还太早了点,大厅里只有寥寥几个人。他目不斜视的走向张贴着委托的布告栏,忽略背后哪些闪着红光的贪婪眼睛。

这是他独活的第十三年。

他接各种高危任务,也接各种鸡零狗碎的委托,可是寻找依然毫无头绪。在这些任务的洗练下,好像已经刀枪不入了。那些事与那个人就像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如果没有隔一段时间回到拉斯维特,好像真的就成为了一个人。

不知来处不知前尘,此时的血族与圣域都安静的过分了些。

就在这时,硕大布告栏毫不起眼的一角上,在堆积众多的委托下面,有一张深红色的纸引起了他的注意。距离他上次回工会,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看上面堆积的委托厚度,明显这是在自己走后不久贴上去的。

无人敢接的高危任务。

垂在身侧的指尖拨开了上面堆叠的纸,在看到第一个单词的时候,手已经不听使唤地将委托取了下来。

这只是一张深红色的纸,并不是高危。细看有区别,却也在一片纯白中足够显眼。

翻看了这仿佛地狱的来信之后,他无波无澜的眼神微动,又归于平静。

后方姗姗来迟的前台,是一个萝莉脸的性感姑娘,她显然注意到了这边。

“含光君,你真的要接吗?雇主除了一个单词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他点点头,姑娘叹气道,“任务愉快,NO.2。”


银月光撒进屋内,他的指尖还在摩挲着手中的单词。

说的好听叫高危悬赏任务,说的不好听叫帮魏无羡收拾深红撒下的一堆烂摊子。这个人死了十三年,还是固执地创入他的生活中。或者他自找的,放不下任何一丝有可能的线索。

心下不安,不自觉的想到了方才不久在一家不起眼的酒吧中偶遇的继而打了一架的那个青年。说话的语气与姿态总给他一股异样的感觉。

他如猫科动物一般在夜晚出击。待到月轮升入正空,他在屋顶上眺望,不高的城镇可尽收眼底。

午夜是人精神最疲惫的时候,但是深红携带者也许会不一样。

正当他凝神寻找,远方忽的响起了一阵古怪的音乐。老钢琴变了调的音色像是噪音,在那一段并不优雅的前奏后响起的,还有一个年轻男子的歌声。

短衣短发的青年,身影藏在了巨大三角钢琴之后,只看得见下方随意交叠的双腿。

是个人类。

音乐也没有因为不速之客的突然来饶而断掉,古旧的钢琴声直到歌喉结束。然后那人站起来。他们对视着,纯黑的眼眸中是人界绚烂的不夜灯火,嘴角是最最熟悉的笑意。

他说,“好久不见,含光君。”

蓝忘机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沉寂的天台上,无声的对弈仍在继续。

眼前陌生是青年换了一个姿势靠在钢琴旁,想了想又往前走了几步。对方垂着眼眸看不清表情,月光也在此时适宜得躲进了云层。

“你是来找我的?”青年眉开眼笑,似是得了什么好东西的孩子。

蓝忘机不语,目光锁死了那人。

“我看见你揭走了悬赏任务。”

“我就是深红携带者。”

“要怎么处置我?”

话音落,一把匕首从袖口处弹出,那道人影在极短时间内蹿至蓝忘机身前。

蓝忘机觉得这个画面他好像见过,只不过那时魏无羡拿着镰刀,而非袖刀。

还未等魏无羡一击刺出,蓝忘机就轻飘飘地跳开落在了魏无羡身后,后者一看情况不对,刚要发力的手快速收回,身形一矮直接鞭腿扫过。蓝忘机没想到他没有像以前一样直接了当地后踢过来,提膝没有挡住,被扫的身形一歪,在地上栽了个实打实的。

“含光君,你以前可没那么好撂倒啊,退步了?”魏无羡得了便宜还卖乖,嘴上还想再占点便宜,结果被蓝忘机一把抓住了脚踝,手上一发力,就要把他一起带倒。魏无羡惊叫连连:“蓝忘机你变了!怎么变成这样了!谁教你的!”

蓝忘机臂力惊人,魏无羡到底没有挣脱开也滚到了尘埃满满的地上,扬起一大片灰。先扑在地上的人早就稳妥站起拍净了衣摆上的尘土。“和你学的。”

“……学点儿好的不行,非要学我这些。”

“当初谁把我扔在结界里一两百年都不管我的。”

“我真没想到你是个这么记仇的人,蓝二哥哥。”

说罢便一个鲤鱼打挺起了身。

肉搏作为最古老的战斗,时间的流逝也抹不掉它的重要性。两人各自摸出短兵,招招直攻要害,但又处处留有余地。

蓝忘机想起来了,眼前这般霾笼烟罩的天台和钢琴他见过,在一个很久之前的梦里。那时他还是个人类,那时他还在圣域接受改造。

而改造后,他不愿再多想。

前方的烟雾有一丝混乱,蓝忘机想也不想就举刀向身后格挡。

金属兵器碰撞的清脆声音有点出乎魏无羡的预料:“你居然挡住了?”

蓝忘机道:“我不会上第二次当。”

月也在东升西落,黎明终将来临。

魏无羡仰面被蓝忘机按在护栏上习惯性伸手去撩他下巴:“那一枪的事情我还没和你算,你就又要弄死我一次是不是?”蓝忘机听这话眉头一紧:“不是。”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清脆的咔嚓声提醒他,他到底忘记了何等重要的事情。

魏无羡的脸由跌落的惊恐到发现蓝忘机做了自己的肉垫的惊慌不过零点几秒。

还好,这一次我看清了他的脸。蓝忘机这样想着。还有,“对不起。”


洁白的骨翼扇了扇,两人安全落地。魏无羡看着那人背后没有皮肉的骨翼,忽的有些难过。有些事情深埋在心底,不去触碰只是因为下意识想要逃避。

梦该醒了。

“没想到这个也传给了你。我当时还没有看过你展开翅膀的样子呢。”

“魏婴……”放在他腰上的手收了收。

蓝忘机就着将他护在怀里的姿势,将人抱得更紧了一些,像是失而复得的珍宝,一分一秒都不想再放开。终有月光穿透云层,洒在无人的街边。

魏无羡抬头看看这接近晨曦的景色,“没有对不起。先回家吧。”唇边勾起最招牌的笑容,“秋后算账,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