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Fifteen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下章继续搞事,兄弟们挺住!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玫瑰园里依然充斥着荆棘与静寂,以及禁忌。

蓝湛站在玫瑰花中依然有些不适应这股对他来说太过浓郁的花香。魏无羡在他身前带路。荆棘与花梗在触到他们前自行避让,像恭敬立在一旁的守卫。馥郁的花香本是用来掩盖实验室的腐臭,现在更加浓郁的气味却适得其反的让蓝湛觉得胸口发闷。

身前的魏无羡突然站住了脚,“本来不想带你来这里。”

“不过作为我的子嗣,还是应该给她见见。”

魏无羡伸手状似想要摸摸他的头,后知后觉发现他比自己还要高上一截。又把手收回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蓝湛闷闷地站在他身后不知道他说的到底是谁,他想离开这些缠绕在他身侧许久的味道,却不想放弃这个突如其来的机会。

实验室里一如既往。该在台子上的还躺在台子上,该挂着的还挂着,该一块一块的还是一块一块的——都风干了。恶臭也还在,就像是个老朋友,一开门就给了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纯正的花香和腐臭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没有平常想象中完美的中和,反而更恶心,蓝湛终于忍不住捂住了口鼻以拦住这些跳脱的分子。他悄悄看了一眼魏无羡,表情也不是那么好。

实验室里各种污秽都还留着,蓝湛毫不迟疑地又离那些实验台下面的堆积物远了一点。

“是该打扫一下了。”但魏无羡也只是这么说着,顺手摸了把实验台,沾了一手灰。看那些东西的眼神仿佛在看一群老友,搓了搓手指也并未再干什么。

明明是捏个法诀就能解决的事。

魏无羡迈向前的步伐越来越快,蓝湛着跟着他穿过了一堆又一堆的人骨架台,烧杯坩埚等各种实验用具搭建起来的迷宫。终于他在一个拐角放慢脚步,然后走了过去。

入眼之处首先是书,被人稀里糊涂堆起来的书。蓝湛眼尖,看见了书下领域结界的一角。他每次溜过来可没到过这么深的地方。

地上的书大多陈旧,并没有得到书塔内那样完好的保存,他注意到纸边卷曲,有些微微泛黄。而顺着视线上移,在这些书上,他看见了一个女人。

一个浑身莹白的女人。

这个女人似在沉睡,身子蜷成了婴儿一般,银色卷曲的长发掩住了她精致美好的酮体中关键的部分。

而蓝湛注意到,这个浑身发着淡淡荧光的女人,没有实体。

她是个用最没有安全感的姿势沉睡的漂亮女人的灵体,被魏无羡藏在自己的实验室里。蓝湛看向魏无羡,眉毛微皱,对方预料之中不会看到。

“先醒醒,待会儿睡。”魏无羡看向这个女人的视线毫不避讳,抄着手靠在了墙壁一副不着调的样子。

女人听到呼唤,缓缓抬头在书堆上坐起来,更多的头发滑下包裹着她大半个身体。

“吵什么吵……”女人说话间,蓝湛在脑海里终于翻找出了从魏无羡那儿继承来的部分记忆,想起了这个女人是谁。

“女王。”没有加敬称。

黑暗中忽然有什么动了动,站了起来。

是温宁。

女王,也就是温情,揉了揉眼睛看着温宁走到自己身边,伸手拍拍他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无意识的懵懂模样让人心疼的不得了。

但还好他还在,只是……

“魏无羡,你的脸色……”温情皱眉,视线却落在了他扣的严实的领口上。

靠在墙上的人摆了摆手:“哪儿有那么多脸色。”温情也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不过魏无羡也没打算等她说什么,眼神示意了一下旁边:“我的子嗣。”温情扭头,这才发现旁边还安安静静地站着一个青年,瞬间瞳孔放大,嘴也微微张开。

看来冲击力很大。

“他不是——”温情话未完就被魏无羡打断:“这是我的子嗣,来给女王陛下报备一下。”

见蓝湛低下头再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温情反应过来挑眉:“报备的话你应该去找江澄。”

“那还是算了吧,还是直接找女王陛下吧。”魏无羡微笑着耸了耸肩,蓝湛觉得他笑的有些勉强。

“你看我这个样子,那里还……”

“深红可以为你重塑肉体,但是相应的会有代价。”魏无羡眨眨眼,看着温情的视线移向温宁。他今天穿了件高领的漆黑长袍,下摆随着他的走动而晃动。

见他这样温情瞬间紧张地看向了自己的弟弟。她好不容易才回来的弟弟,决不允许他再倒在她面前。

“如果代价是这样,我宁愿不要。”温情没有低头,直视着身前的魏无羡。

两人正对视着,视线激烈交错,正当魏无羡主动败下阵来准备老实交待的时候,一直未曾动过温宁忽然紧紧握住了他姐姐无法触碰的手,那只手在颤抖,像是为了挪动这一下耗费了巨大的力气。

“温宁绝不独活”

被粗暴咬开的食指流淌着没有活力与氧气的粘稠鲜血,粘上灰尘。银色的瞳孔终于聚拢在一起,开始闪烁。


魏无羡挥挥手让蓝湛先走,自顾自检查起温宁的状况。

蓝湛后退了几步,趁他不注意拐进了刚刚来的时候的一个岔路口。他来的时候从未走进这么深,这一次总是感觉里面有东西在召唤他。一种同那本书一样的感觉。原来那岔路口中是一个暗层。

门上的锁生了厚重的灰,蓝湛将手放在门锁上感受着锁内的力量波动,再顺藤摸瓜的将其解开。这点难不倒他,像是吃饭喝水一样容易。

地下室的暗层里只一幅画。用简简单单的油画框起来,画被黑色的天鹅绒布盖住,蓝湛走过去将其拉开。

整个古堡最重要的地方竟是一幅画。

画上是两个年轻的男子,一个黑发红眼,一个金发蓝眼。

黑发男子坐在暗红色的皮质沙发上, 随意的翘起双腿笑的神采飞扬,紫色的衬衫上大片大片的精美刺绣勾勒出纤细却有力的腰,领口一反常态得扣得严严实实。

白衣男子站在他身后,手扶着椅背却没有看着前方,目光轻轻地落在那人身上,平直的嘴角似乎有软化的痕迹。

画师画工了得,笔触温柔细腻,将两人的神态动作画的淋漓尽致,几乎是将时间定格,还能感受到当时画中人之间的氛围,热烈而缠绵。

蓝湛一眼就认出来了魏无羡,还有他身后的人,那张同自己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

以及落款这个名字。

“蓝湛,不是说了让你别来这里吗?”

身后突兀的响起了那人的声音,明明语调并无波澜,却无端透着一股寒气。

蓝湛转身,“魏婴……我……”

下一秒就被按在地上,魏无羡盯着他的眼睛,眼中的情绪翻涌。

“我为你取了故人名字。那么,你企图代替他吗?”

魏无羡就着压着他的姿势,引着他的手,从自己马裤腰带伸进去,一路向下。

蓝湛的手反射性的一缩,却被拽着继续往下。

苍白的腿跟着烙印着深红色的刻痕,哥特式的字母繁复而美丽。

“LWJ”

犹如从天堂跌落至地狱,好像连最后的光都被剥夺。

“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蓝湛看着魏无羡直起身来,看到了他因为衣服被散开露出的双枪,银白与蓝的颜色落在酒红色的眼中那样的灼眼。

“或者说……你记起来了多少?”

魏无羡就保持着这个极具压缩性的姿势,丝毫不管束不断外扩的代格压制。蓝湛看着他烧红的眼角,“只有训练……”

圣域的训练高强度而有用,这是他们身为人身唯一与血族抗衡的办法。

魏无羡可以感觉到身下人外袍下隆起的肌肉,看着他的眼神沉迷又克制。

一如当年。

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睛,又好像不是看着他。最终他收敛了代格压制,翻身从他身上下来。像是在压抑什么,魏无羡隔着衣伸手抚上空荡地唯余骨架的半边胸膛,“蓝湛,你想要了解的,都在画的后面。”

“你可以自行选择,但是我不会骗你,永远不会。”

黑衣消失在走廊深处,狭小的暗室内重归寂静。画的背后,是一个红色的本子。密密麻麻的手抄字迹,书写的文字古怪。

书的封底上有一个黑色的标志,是拉斯维特的标志。

指尖触上的时候,眼前展现出来的是不同于他认知的全新的世界。那些是书本上没有记载的,甚至多数人都不知道的。


新月5010年,属于人类与血族第一次战争的年代。魏无羡刚刚出生没有多久,还不是血族世界里一个合格的成人。

战争是残酷的,那些披着神圣外表的白衣恶魔,从不放过任何可以强大自己的方式。比如说动用那个古老的禁咒。血族有法师,圣域自然有使者。他们为了研究血族的弱点,打着神圣的旗号不知道抓过多少毫无攻击力的血族。

圣域的使者献祭了抓去的血族,换来了发着红光的神诫晶体。神诫晶体依靠吸收人民的祈祷带来的精神力而为圣域充能。

这就是圣战。屠戮生灵,偏偏要赋予它高贵正义的注释。

他的父母先前被内战迫害,不得已寻到了卡尼亚山脉定居并生下他。山上的岁月很美好很漫长,对于爆发战争的两族之间却只是短短一瞬。很快,在战争爆发的十年后,一个黑衣人闯进了他们的生活。

他看到一向爱笑的母亲,面无表情的唤来了骨杖。沉默寡言的父亲,在出走那天摸着他的头发对他说,活下去。

血族哪里没有眼泪,都是假的。

世事弄人,魏无羡与大部队失散了,那时候他外表看起来不过只是一个孱弱的六七岁的孩子。当黑衣人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与狗共挣一块臭肉。凶恶的狼狗咬伤了他,也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后来他被带回洛托斯,迎面遇上了与狗类似的魔兽,是江厌离赶开了狗。

江枫眠对家人隐瞒了他第三代的身份,让他拥有与未来继承人同等的待遇。他们可以共同学习,共同狩猎。

每次他们吵架,江厌离总是会赶过来调解。

记忆中还有洛托斯前院池中血红的莲花,威严的女主人与最普通不过的日常。

可是就在新月5486年,战争中一个毫不起眼的普通的段落,江枫眠同他的夫人战死了。结界里原本一派安详,直到这个消息传入。那天晚上,三人彻夜未眠。

一觉起来,魏无羡已经不见。江澄追着出去,他们上了战场。

古银色的镰刀与绕着紫色电流的骨鞭,他们从小打小闹中产生的默契,无人可比。

一战成名。

后来的圣战结束了。江澄继承了族长的位置,同魏无羡向女王宣誓效忠。一开始最合不来的冤家,到最后也是最好的兄弟。

再然后,就是那段关于蓝忘机的记忆。魏无羡将他所有相关记忆毫不保留的和盘托出,从初遇开始到绝望结束。蓝湛作为旁观者永远无法感同身受,但是那一句句话,一段段记忆,都让他从内心最深处虚脱。

看到最后,蓝湛轻轻开口问那个记忆幻象里的魏无羡,你恨他吗。

谁知那本不应该听到这句话的幻象转头看向了他所在的方向,笑道,

“我爱他。”



在雪山底下泡温泉嘿嘿嘿,我还给你们更新,夸我夸我!【蹬脚脚】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