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Forteen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羡羡睡醒啦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醒过来……”

 

尖尖的指甲扒开漆黑的棺材盖,渐渐露出一个青年的纤长的身影。魏无羡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

于午夜醒来,万籁俱寂之时,就是血族的狂欢。

“蓝湛。”魏无羡并未回头,背对着早已站在门口的那人。自己身上的衣服干干净净,显然是经常更换。“我睡了多久?”

说罢提起嘴角笑笑,又感觉脸部有些僵硬,“一觉而已,不会太长。”

“几百年。”

“噢?是吗。” 魏无羡回头,打量着门口的蓝湛,料想此时蓝湛隐约已是与自己差不多的年龄外表。

蓝湛仍穿着自己给它的黑袍,浅金色的长发柔软的从耳畔滑下。五官深邃且迷人,就连冷清的眉眼与转折的唇角都相仿。

几乎是一模一样。

“蓝……?”魏无羡摇摇头,“不。”

魏无羡快速查看了温宁与结界的状况,陈情上的宝石划出久违的亮光。脚下紫色的莲形法阵刚刚旋转起来,就被改换成了绿色。

“去人界看看吧。”

玻璃瓶中的花瓣飞落,一阵风过去,两人已经失去了踪迹。


古老而空旷的教堂中,于午夜时分仍有一人屹立在真主面前,口中喃喃像是在忏悔。

那人一身黑衣,高高竖起的领口遮了半边侧脸,只露出反射了皎洁的月色的酒红瞳孔。那双眼睛生的极好,眼尾微微上翘自带一股风流,此刻却无波澜平静得像一潭死水。

“要日出了。”身后突兀的响起了冷清的声线,那人听后马上转身换上一副笑脸,“还早。”

魏无羡伸出手,摩挲着那人后背,细长的手指顺着脊椎划下。

“唔……”突然刺入身体的指甲让蓝湛闷哼出声。血迹缓缓随着指甲的抽出沁透了黑袍,却因为深色的外袍什么痕迹也没留下。

魏无羡赞许地眯了眯眼,伸出舌尖舔舔指尖残留的鲜血,像是品尝着无上的珍馐, “检查一下,看看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好好吃饭。” 说罢弯腰勾着手指撩开那碍事的斗篷,借着月光可见伤口快速愈合,连一丝一毫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此时魏无羡撑在他上方,月光撒下来落在他眼角眉梢。这人天生了张笑面,叫人摸不透内心所想。一双眼睛尤为勾人,此时泛着透亮的红光,却是深不见底的黑洞,透不进心中。

“蓝湛,我饿了。”魏无羡舔舔嘴角像是在回味刚刚的滋味,末了又抬眸看他。

蓝湛不为所动,偏偏头避开他的眼神。

魏无羡皱眉,一把拉过那人的衣襟按在长椅上,“别企图反抗我,你知道我是……”

“我的君主,我的光。”

魏无羡这才勾了嘴角放松对他的施压,蓝湛感觉身体一松,再没了那股压迫感。也只能由着对方把头埋进他的颈项间,贪婪的吮吸着鲜红的甘霖。吸血鬼没有体温,唇瓣贴在他脖颈上也并无热度,甚至有因为过于粗暴而产生刺痛。

应该是沉睡太久,魏无羡这一顿显得尤其之长,也不知是否为了发泄心中塞堵的心情而迁怒与他。待到魏无羡舔了一口依旧淌血的伤口抬眼去看他的时候,蓝湛已经觉得眩晕,两眼有些失去焦距。

魏无羡起身,极不客气的挑起他下巴,望着那人努力聚焦的泛红的眼眸,轻轻的笑了笑,笑容森然,“没用的东西。”

说罢转身,长长黑袍垂在地上,下一秒化为蝙蝠,尖啸着飞走。

巴洛克时期的教堂依旧空空荡荡,圣洁而华丽。如果不是冷风过境卷起尘埃,神会永恒完美。


蓝湛追随着魏无羡回到了极夜结界。不过他们并没有落在拉斯维特的土地上。

前方是巍峨的巨大标志性黑色建筑群,黑曜石同拉斯维特的黑堡一般好像能吸收所有的光。不仅是建筑的外壳,连脚下的地面也是黑色,整个城市都仿佛一块来自地狱的顽铁。

最高处旋转的黑色冠冕让此地的身份昭然若揭。

这是古书上记载过的血族主城,但它远远超出自己能想象到的一切。

赫得因没有天空,像是进入了一个由钟表组成的奇异世界,四面八方都是血族各个结界的远景。身在其中更像是进入了监控室。

四周走过的人都对他们熟视无睹,而他们看起来更是恐怖,都是半透明的状态。

“很久没有回来了,”魏无羡的外袍落在地上,他张望了一下,“走吧。”

“他们看不到我们的?”

蓝湛想起曾也在书上看到过,被驱逐者不得回归主城。

魏无羡没有回头,他笑了一声,“你确定?”

五感下意识放大,他听见了混合着仇恨的窃窃私语。

“他们看起来我们是半透明的,”魏无羡一路走上最高的台阶。“因为我们是罪人。”

台阶的尽头的大厅中是一面黑色的镜子。

门口的结界阻碍了蓝湛的脚步。他沉默的看着魏无羡走到镜子面前,“自己打开结界,”

“到我这里来。”

蓝湛的手指蜷了蜷,“是的。”

“这是血族的试炼场,成年礼的时候会用到,”魏无羡道,“但是我没法为你举办成年礼了。我是他们最不可控的不确定因素,温家肯定已经在集结力量。”

“去吧,这里面还算暂时安全。”魏无羡看他跨进镜面道,“我跟你一起。”

怪物的嚎叫在两人进入后连绵不绝的有些刺耳,毕竟谁被粗暴砍死都不会心情好。


无人注意到角落里的小蝙蝠摇身一变化为了人形,端着酒杯如翩翩公子一样站在阴暗的角落。

随手掸掉衣袖上不小心粘上的灰尘和血液,魏无羡注意到蓝湛的喉结兀自动了动,很性感。

“根据Six Traditions ,我还不能放你出去,就这么想逃离我吗?”

“你什么时候遵循过六道戒律?”

“曾经。至少我知道第四条。”魏无羡笑笑,“ Those thou create are thine own children. 以为我记不得吗?”

蓝湛不想与他再争,快速跟上了高速移动的猎物。

“ Their sins are thine to endure. ”那人喃喃道,看着他脚下发着蓝光的痕迹,玄色身影闪现在终点,如同上一次一样,消失在结界后。


再回到拉斯维特的时候,太阳已经挂在了天边。

魏无羡一挥手,将大厅内四面八方的窗帘门帘都拉上烛火都点燃,像是心情极好一般,拉起蓝湛的手踩着地砖走了两步。

“会跳舞吗?”四面八方飞来的幽蓝烛火像是有生命的一般围着他们旋转。

魏无羡自顾自笑道,“放松,我教你。”

他们走到中央的那一刻,大厅内的立式的钢琴开始自动演奏。魏无羡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用眼神示意他扣紧。察觉到对方的眼神有意无意的闪躲,便作恶似得在贴近一步,对方的手松了松又收拢。步子在魏无羡的带领下也不再慌乱,每一步都落在相应的地砖上。

每跳一步,就有新的乐器苏醒并且加入演奏。曲至高潮时,好像整个古堡都苏醒,为他们的主人庆祝。

蝙蝠自四面八方涌来,带来了五光十色的幻影。蓝湛在一次又一次的远离中拉紧他的手,带着坚定又克制的心情。

魏无羡闭着眼,无喜无悲。


一曲已经结束音符却像是黏在了身上甩不掉,魏无羡钻进了浴室,享受这难得的安宁。

那人撑着头趴在浴缸边,石像吐出的水顺着漆黑的发梢滴下去,鲜红的花瓣还落在肩头,顺着苍白的的肌理慢悠悠的滑下去,有的甚至卡在了瘦削到病态的锁骨边,盈盈了一瓣水。

“长得这么大了啊。”魏无羡摸了把脸,把碎发拨到耳后露出精致俊美的五官,眉眼间拢了一层薄薄的雾气。那人的声音带着后特有的慵懒沙哑,尾音微微上挑,“蓝湛,你还看什么?想跟我一起洗吗?”

仿佛恶魔的邀约,蓝湛看着他酒红色的眼眸,差点不自觉点头,但他及时克制了自己的想法,转身为他带上门。厚重的木门发出吱哇一声,魏无羡低头把自己埋进水里。

吸血鬼是不需要床的,但是魏无羡仍在蓝湛的屋里安了一个,甚至恶趣味的换上了层层叠叠的床帘。

魏无羡坐在床边伸手摸上他的胸膛摩挲,感受手掌下健硕却不突出的肌肉分明的触感。细腻的绸缎般的肌理宛如上好的白瓷器,在月光下甚至发散着荧光。引诱着用指尖划开他睡衣的扣子。

尖尖的犬齿划过他胸膛留下淡淡的红痕。

当他心猿意马时,那声音最后停在耳边,

“黎明已至,晚安,我的子嗣。”

魏无羡闭上眼睛,如同他不曾醒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金发的青年默默收紧了环在他腰上的手,用连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说,

“晚安。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