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Nin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暴走预警【不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疯狂往往藏在内心深处,不易出现,却烙上烙印。

骨翼划破空气的声音在寂静的空中猎猎作响,高速移动并不能让他的骨架产生任何抖动,如逆行流星,直冲云霄。

云层黑压压地低下来,仿佛大军破势而出。


“阿澄!”

江厌离猛地推开江澄卧室的门,惊得门里人手下的字一抖:“姐?你怎么来了?”江厌离站定探头出门看了看,确定没人后迅速关上房门。摘下了兜帽,理了理跑动中凌乱了的发丝。

“阿澄,阿羡他醒了,离开了拉斯维特。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温氏的温宁。”江澄手上又是一僵,干脆放下笔,把信签纸扔在了桌子上:“他离开了?去了哪儿?不对……温宁?”江厌离摇摇头,她的水晶球没能看到魏无羡最后离开的方向。江澄扶着额,然后一拳锤在桌子上:“他又给我惹事!”

暂且不提温宁为何与他一道,魏无羡还活着这件事,还不能让其它人知道!

“那他能去哪儿?”江厌离眼神也是满满的担忧,她这两个弟弟没有一个让她省心的。

“不知道。”江澄本也是焦头烂额,谁知道这时候魏无羡给他搞这一出!“如果他醒来没有第一时间来洛托斯……那么……”一个名字在口中呼之欲出,江厌离急急地打断他:“万一他只是去人界散心呢?”魏无羡在人界基本可以算随心所欲,以前去人界玩也没有少过,有时和江澄吵架以后也会去人界溜达。

江澄盯着天花板上暗沉的花纹,冷哼一声,魏无羡这个人他可太了解了:“不可能,一定是那里。”

他是亲眼见着蓝忘机将他丢下去的,当时与001缠斗不及,因此负伤。好在最后大部队赶到,两方达成协议暂时休战。

血族禁不起再一次了。对于这种战争而言,只会让血族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

身后展开巨大的蝠翼,江澄道,“我去拦住他!姐你试试能不能追到他的踪迹,绝不能让他到那儿去!”

“清点人数,一定要拦住他!”

江厌离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反手戴上了兜帽,遮住了脸。

水晶球中失去了魏无羡的踪迹,江厌离看着江澄离开的方向。

与此同时,门外的一个结印失去了法力供给,缓缓消失。


阴沉的云端另一方,浮空群岛沉寂地如同湖水。这是修行者梦寐以求的宁静之地,在这里可以求得心如止水,却在云岸遥不可及。

本应一直如此。

魏无羡站在白色的塔尖上,远远望去,纯黑得就像纯洁的白塔上一个不堪入目的污点。

“好一个云深不知处……”魏无羡嗤笑,拍了拍塔尖上雕刻的繁复花纹,大笑着向后倒去。

一个漆黑的影子从数百米高塔上垂直落下,在风中孤立无援。

他还没傻到跑到圣域的主塔来跳楼自杀,毕竟这个死法并不是很美丽。

在距离地面不到一米的地方,蝠翼猛地张开,卷起气流,飞行轨迹突兀地向上滑去。

整个圣域都在沉睡,地上貌似没有人发现误闯进来的小蝙蝠。毕竟他的骨翼纯白如雪,本应为黑色的肉质翼膜部分已经全部消失,纤细却有力量的白骨像被腐蚀了一般是大片的孔洞与斑驳痕迹。


这里没有。魏无羡在廊桥间穿梭,双翼一转,俯身迅如闪电地穿过廊桥,掀起的疾风犀利。

这里也没有。实验室的冰冷和他的地下实验室大同小异。

到处都没有他的踪迹。人间蒸发。

怎么可能。

魏无羡越来越焦躁。他停在蓝忘机宿舍的窗前,熟悉的屋子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整洁:床铺的一丝不苟,桌面上的书码放的整整齐齐的,地面如同镜子一样反射着一切,连同魏无羡蹲在窗口的身影,没有一丝尘土。

这么干净,像是没有人存在过。

他把圣域逛了个遍,都没有发现蓝忘机的影子,隐匿身形在圣域乱晃是他年少时就常做的事,轻车熟路却毫无头绪。

这个人不在房间,不在实验室,不在训练场。不在拉斯维特,不在人界,不在圣域。

也不再在他身边。

整个人像是凭空消失,不给他一点点追寻的机会,最后都没有一句告别。名为愤怒的芽在纯白之中催生成长。右手的红色痕迹随着愤怒蔓延。

“蓝忘机……”

他要蓝忘机给他一个交待,给最后那一枪一个交待。

心里一片平静,死水般的平静。但是现下状态容不得他平静。忽然间,子弹如同鬼魅一样呼啸而过,打在他身旁。每一个刻印流转都会在墙壁上留下一个污浊的破洞。

有人来了。不少。

魏无羡最后看着蓝忘机宿舍的方向,手上青筋暴起,蓝色的血管在手背上狰狞凸现。

深红对他的影响从来就不止是肉体,在第二阶段唤醒完成的那一瞬间,心魔也许已经濒临失控。


“魏无羡,你居然没有死?”

“蓝忘机在哪里?”

一语出众人哗然,众人手上的攻击都停了几分,容得魏无羡一阵喘息,死死的扒住教堂的玻璃彩窗,本就是酒红的瞳孔更亮几分,妖艳诡异,一错不错地盯着下方拨开杂乱人群的老者。

那不是蓝启仁又是谁。岁月在他的身上毫不留情地摧残,让他更加老态憔悴,眼眶都深陷。胡须也不在飘逸仙气,如一片固形的杂草,失去生命力的光泽。

这几百年里,他一直活在梦魇里,而造成如此这般的罪魁祸首就在他眼前,还敢独自前来圣域。

可笑!

如今他也差不多孑然一身,那势必要这个宿敌为之付出代价!

“不能让他活着回去。”身后的聂明玦代他下达了命令,他依然是那个风度翩翩的长者。

话音刚落,魏无羡腿部突然发力,那一蹬却只将状似脆弱的彩窗蹬出了几条裂纹,如离弦之箭飞射出去,骨翼都来不及放出,就在空中一个后空翻落地。

起手,陈情已掌握在手中。

他本不想伤人,只想找到蓝忘机。可是天意偏偏不遂人愿。枪林弹雨,大抵就如眼前这般吧。

连天都被爆起的火舌烧红了半边,魏无羡眼前一片空旷,更是看的清晰。

上一次的战场,日出之后的景象不知道有没有这么美。

没人看清魏无羡是如何在如此密集的弹幕中穿梭的,只是回过神来之时身旁就多了几具猩红的,不知所措的尸体,有的甚至还带着笑意,和身旁意外发现的老友讨论第二天早饭吃什么。

咚……

“他在哪!”

无人理会这个正在杀戮的魔头的话,也再没人讨论第二天的早饭了。只顾得向着天空开火,顾不得瞄准。只顾得自己能活下去,是人之本性。

“在哪!”

黑色的身影在灯光下浴血,附了一道又一道的的伤,也不去理会。

“让他出来!”

说着,一片血肉模糊的尸体在他身旁倒下,整齐地如同刚刚被推到的多米诺骨牌。而中间的人,眼神冰冷地发寒。

肉浆粘连在一起不分你我,辐射状喷洒过的花纹很美。

尚未见过深红威力的人们在震撼,见识过的人们双眼无神,浑身颤抖。

这个恶魔夺走了他们的至爱至亲之人,夺走了他们的朋友,一次不够竟然还有第二次!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没有任何用的声讨,躲开了接踵而至的各种子弹。

内心已经不会有任何悸动了。红痕已经即将蔓延到心脏。仿佛失去灵魂,内心唯余杀戮,再无其他。

恶魔所及之处,必定会留下血影。

鲜血染红了洁白残缺的圣域,仿佛在嘲笑他们的清高。

恶魔在房屋和塔的残垣断壁上辗转跳跃,所过之处必定留下一片弹孔,残缺也是一种艺术美。

鲜血能振奋心灵,死亡能抚慰伤痛。

恶魔无神的眼中夹杂着泪水,不肯滴落。


评论(2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