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Eighth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本章回忆 回忆 回忆!!!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蓝二哥哥!”窗外传出不一样的响动,在圣域寂静的夜里显得突兀。

蓝忘机抬头望向窗外,巨大而漂亮的黑色蝠翼扑扇着划过,带出无数气流。隔着特殊材质的窗听不清声音,但是可以看得见那人稳稳的落在了天台上。翅膀带起的风扬起那人的衣角,还有酒红色玻璃球一样剔透的瞳孔与唇边漫不经心的笑。

后来的很多年,蓝忘机都忘不了这个瞬间。

所有跟圣域有关的聚会,魏无羡必定到场。不仅如此,从那以后更是隔三差五就跑来找蓝忘机,偏偏圣域拿他没办法,偶尔被逮住了还要以礼相待。况且以魏无羡的身手,爬个窗子绰绰有余。

“蓝二哥哥,看我一眼呗!”魏无羡敲着巨大的落地窗,白皙的指节有节奏的敲出圣域开门的暗号。

蓝忘机终于是走上前去,打开了门口的禁制。

“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的?”怕那人后悔,魏无羡赶紧一只脚伸进去。蓝忘机的房间太干净,魏无羡甚至闻到了香味。清淡的冷檀香,不同于自己身上浓郁的玫瑰气味。

魏无羡快速扫了一眼室内,抬脚转身。“二哥哥,出来吧。”

收起骨翼,站在天台上往下看去。

圣域整个就是一座浮空在人界之上的岛屿,以一点为圆心,各种塔之间互相连接,四通八达井然有序。其中以神诫之塔最为恢宏,以通天的姿态坐落在神之心大厅的后方。

血族素来不喜圣域这种纯白得毫无杂质的建筑,但是魏无羡就是觉得,这地方同蓝忘机有一种莫名的合适,似乎与生俱来就该存在于此。

魏无羡看了一圈目光终于是轻飘飘落在云层下的大陆,侧身望着站在一旁的他。蓝忘机垂目而立,浅金色的长睫毛在他眼下投出一小块阴影,转折的唇角柔软。夜风吹得很舒服,像他一样。一切一切都很舒服。

忽然心里就有一种冲动,想吻上去。

魏无羡也这么做了。蓝忘机身子一僵,像是呆了一般由他轻薄了片刻,才睁大眼睛把他推开。

“你!”

魏无羡还有些楞,目光仍落在他带着冷檀香的唇瓣上。看似冰凉的唇意外的柔软,带着沁到了心底的香味。

“……魏无羡!”蓝忘机颇为恼怒的喊了一声。

魏无羡像是终于回神,却是连调笑也不曾。皱着眉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竟是就这么飞走了。

黑翼消失,独留一人回味这突如其来。

此后魏无羡像是蒸发了一样没有再来,直到一年后聂家的聚会邀请,两人才终于又碰面了。

很不巧的是,宴席开始的时候,那人正好坐自己对面。丝毫不像是久别重逢也不像是,时间好像又倒退到一切的最初,那个宴会上正装的青年,摇着酒杯对他微笑。

吃相不甚文雅,似在埋怨这饭菜不和胃口。

浅茶色的唇瓣张合,隐约可见其中鲜红的舌尖,白白的獠牙也露出来一小节。唇角永远是勾着的,再然后……

“嘿。”魏无羡俏皮的朝这边眨眨眼。

蓝忘机立马别过头,有些尴尬的轻咳一声。

这举动自然引起了兄长的注意,魏无羡对蓝曦臣投来的眼神报以微笑,蓝曦臣亦回礼。

这饭吃的,七上八下。

因是私宴也没甚讲究,会后魏无羡就跑来找他。还是那个天台,还是一黑一白的两个人。

“蓝二哥哥……”

魏无羡伸手去拉他的袖口,蓝忘机礼貌却疏离的退后一步,似乎并不想让别人碰。也不知是在想什么,眉毛都微微皱起。

拉,还甩。

拉,依然甩。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小古板。”魏无羡终于妥协,自发闪开了几米远,不满道“只是亲了一口,又怎么了?不会少块肉。”

“只是?”

“是啊。”魏无羡的嘴角划拉出一个无奈的笑,挑眉望着他。魅惑对他没用,撩也撩不动,作为一个血族他怎么这么憋屈呢,白比他多活了几千年。索性不拉了,背着手站在他身后。

指甲划过手心敏感肌肤的触感还在,魏无羡没注意到的是,蓝忘机微微蜷缩的手指与发烫的耳根。

与想问些什么也无从问起的心情。

这次不欢而散,就伴随着魏无羡又一段时间的消失。

两个月后,魏无羡坐在了通往他们训练场的拐角,觉得自己是魔障了。分明被如此花样拒绝了多次,却一点都不生气,反而是更来劲。

不知是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像是枯木逢春,也像是遇到了奇迹。

拐角的远处转进两个高挑的青年,魏无羡连忙隐去了身形。

两人再说着什么,听不清楚,隐隐听到些血族,一生模样的字眼。来不及仔细思量,路上就只有一人了。

蓝忘机走到了下一个转角,习惯性的抬头,竟是一袭紫衣映入眼帘。“被二哥哥发现了。”魏无羡不知何时解开了隐身的咒法,长腿垂在树枝上不自觉的晃。

“含光君?”

蓝忘机并不想理他,确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还没抬头,耳中就捕捉到了不甚牢靠的树枝发出的轻微爆裂声。

“诶哟!”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打开翅膀,正在哀嚎如此没有姿态的摔下去,就落入一个怀抱。抬眼撞进了一片澄净的冰蓝色里。

满口插科打诨的话都说不出口了,魏无羡只是看着那双眼睛里面倒映的自己。

直到蓝忘机极不自然的把他放了下来。

魏无羡跟在他后面,头一次觉得满腹的话都无从脱口。只是低头看着他白色的靴子轻轻的落在地上。心脏也开始不寻常的跳动,弄得他有些

“二哥哥,”魏无羡想了想跳到面前,拦住他的路,伸手从怀里摸出一个吊坠。

“这个给你,赔罪。上次不是拿了你的家徽吗。”说罢顿了顿,“这是去……没什么,就是一个项链。”

蓝忘机点点头收下,也没提那个云纹家徽的事。转身装作没看到那人失落的表情。

直到有一天,魏无羡不见了。

“忘机,血族是薄情的,因为他们一生太长,而你一生太短。”突然就想到了兄长的话。

又到了周末,在这连神明都休息的日子里蓝忘机照样参加训练,同样走过那个拐角。

这个时候,他已经一个月没来了。

待到今天的训练结束,蓝忘机在转角处习惯性抬头,那人常蹲的地方依然没人。树枝断裂处还未长出新芽,没有一点动静。手指下意识的摩挲着吊坠感受吊坠在手心里的质感。之前一直收在房间里,今天不知为何,鬼迷心窍的就带了出来。

银制的吊坠,字母W。

这才发现原来他们俩名字里都有这个字母。原来……

不禁喃喃,“魏无羡……”

手中吊坠中间的宝石忽然发光,在圣域的地表投射出一个发着紫光的领域。中是一个黑色的铁质大门,蝙蝠与蜘蛛环绕镂空雕刻着些看不懂的图案,像是古老的咒术符文。

毫无犹豫。

无人可以用只言片语形容此处。

荆棘丛生,而浓烈娇艳的玫瑰花大朵大朵地依附而开。蓝忘机穿过盛放的玫瑰庭园,走向那看起来阴森冷清的黑色古堡,白衣在黑夜里格格不入。

身体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却说不出由来。

蝙蝠被不速之客惊扰,从四面八方飞起,霎时间大片血红的眼睛将他团团围住,露出危险的尖牙。他拔出尘,小心翼翼的防备着。

手中的吊坠有感应的亮了亮,哪些蝙蝠就像是得到了指令一般瞬间消失了。

推开古旧大门发出的吱哇声音在大厅里盘旋,大厅寂静地好像已经死去,只有木质地板与摆钟发出的声音,还有靴子踏在地板上的小心翼翼的脚步声,细微呼吸的声音在此处无限被放大。

还有自己的心脏,一下一下,作为此处唯一的活物跳动。

像是有什么指引一般,蓝忘机借着月光与火把摸索到楼上,在走廊的最顶头,看到了一个棺材。那棺材静静的躺在主卧室中间,像是一张安静的床。四周的烛火被气流吹得明灭,屋里不同于外面的生硬,反而有些奇异的温暖。

心跳加速。所有记忆都涌入眼中,原来心里深埋的芽已经在摇曳的风中开出了绚烂的花。

蓝忘机慢慢走过去,却不敢抬手打开。四周沉闷的空气逼迫得他扶着胸口,他看着极尽奢华的棺材,竟是慢慢的跪下来。

心脏更不要命的疯狂跳动。

他终于附身,在棺盖上落下一个吻,虔诚的像是亲吻他的手背。

如果作为圣域之人,我宣誓效忠神明,

但作为蓝忘机,我自愿臣服于你。

“嘿。”棺盖里传来闷闷的声音,带着足以照彻这无尽永夜的笑意。

棺盖被一双手缓缓推开,深红色的绒布衬得那人肤色雪似得白,在月光下透亮的不可思议。像是不真实的梦境,一寸一寸都晶莹到几乎透明。

黑衬衫上绣的紫色菡萏纹样沐浴着月光,与他嘴角无限放大的笑一样诱惑。

蓝忘机就看着那人越靠越近,直到两人间再无距离。

“你刚刚说什么?”刻意压低的声线在安静的卧室回荡,魏无羡蹭着他额头,把耳朵贴上了他的胸口。

原是不小心说出心中所想。

蓝忘机依然单膝跪着身体却僵硬的好像被定住了,心却跳得极快,连带着呼吸都乱了,一抹绯色爬上他的耳尖。

“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你的心跳在说,你喜欢我,对不对?”

魏无羡用指尖轻刮着他的胸口,顺着穿的一丝不苟的白衣划上他的下巴再挑起。

蓝忘机终于抬头直视他的眼眸,夜色中的酒红色摄人心魄,长睫羽似得扇动。那人的眼睛像是深不见底的湖泊,望进去就再也出不来。

“是。”

说不清是谁先吻上的谁,只是呼吸交错,就很快乐。

那人显然紧张的要命,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刮在魏无羡眼角旁有微微的痒。

一吻毕了,借着血族的夜视力可以清楚的发现他烧红的眼角,活像是受了什么欺负。

暗夜里的对视颇有些赤诚,那人缓缓道,声音沉静却带着不自觉的颤抖,“你……怎么不来了。”

“二哥哥可是想我了?”魏无羡调笑着,心里只想埋怨这古板真煞风景,拍拍棺材将它变成了床。

是眷恋的失而复得,屋内奏响的是属于情欲的交响乐。

当时的魏无羡并不知道,这段在血族漫长的记忆中之中不过须臾的短短碎片,即将在不远的未来被拉长一百倍一千倍。重生在脑海里,陪伴他度过最黑暗的无尽永夜。

这是伴随黑暗而活的光芒。

极夜结界·拉斯维特

黑衣的青年摇摇头散去脑海中的日夜缠绕的梦境,裹了裹满是咒文的黑袍,高领之上只露出一双充满阴霾的眼睛。依然是笑着,眉眼依旧是弯弯的摸样。有什么却改变了,无声无息。

血红的晶体闪着危险的光,悬浮在苍白的手心上,被收入怀中。

而后青年露出了久违的开怀,眼中翻涌却尽是不明的东西。

晶体像是恶魔冷眼注视着他,犹如游人欣赏疯子。

【百粉啦!谢谢大家的喜欢!么么么!】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