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Second Movemen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手刚碰到棺沿就被握住。熟悉的体温温暖了一片冰凉的肌肤,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贪恋。魏无羡一把抓住那手,带到胸前抱着,那手动了动,魏无羡只得迷迷糊糊起来拦着脖子啄他一口,“让我再睡会儿……”

那人低声说了句什么,手继续往外面抽,魏无羡皱着眉,眼睛却依然没有睁开,顺着手臂摸到他怀里又搂着稀里糊涂亲了几口:“乖……够不够?不够再亲……”

因人界还是盛夏,此时窗外的太阳还未落下,却丝毫影响不到屋里的人。拉斯维特的天空已经被魏无羡施过了术法,会随着人间的太阳东升西落,历春夏秋冬。

此时距离那次宴会上不痛不痒的摩擦已经过了将近半个月,他们的生活仍在继续。

直到太阳彻底下山,魏无羡终于把那人梳理的整齐的金发蹭得乱糟糟,在他颈项边贪恋地汲取他的味道,再故意呼了口气上去,贴着他耳边道:“下午好……不对晚上好。”

蓝忘机点点头,把他抱起来,魏无羡顺从的趴在他怀里。舌尖舔上眼前那块肌肤,却迟迟不咬下去,只是拿尖尖的犬齿摩挲着,在雪白的肌肤上划出一道道红痕,满意的看着蓝忘机的耳廓越来越红,才笑着在他侧脸嘬了一口,留下一个即将消散的淡红色印记:“希望我没有睡过点。”

古堡的老钟就在此时敲响,十分适宜的打断了两人的缠绵。

魏无羡笑了一声,迈着长腿进了衣帽间去,顺手带上了门。隔着门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却依然悦耳。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要不要猜猜看?”

蓝忘机靠在门边摇了摇头,才想起对方并不能看到,还未开口,门就开了。

黑色的衬衫扎在裤子里,袖子从肩膀撒开到手腕处收拢,镶了一圈荷叶边。暗纹精致美好,只是永远不会好好扣扣子,大刺刺的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

“好看吗?”

仅仅只是一瞬间的失神,蓝忘机走过去微微弯下腰把他的扣子扣好,把领巾系上。

柔软的金发在眼前滑动着被窗帘间的光影染的朦胧,魏无羡由着他摆弄手里也空闲,像是被诱惑了不自觉的抚上眼前的发,略尖的指甲深陷进发丝里。

蓝忘机顿了一下,整理好他最后一点褶皱,抬眼道:“怎么?”

一双漂亮的冰蓝眼睛摄人心魄。

魏无羡闭上眼睛,“遇到你之前,感觉都是虚无和寂寞。”再睁开,“但还好,你把他们打败了。”

对视并未持续多久,魏无羡伸手在他面上摸了一把,笑道:“二哥哥是看呆了?姐姐要来了,走吧。”

蓝忘机不置可否,随着他下了楼,目光却一刻也没移开。

 

“阿羡。”暗紫色的兜帽下是一张不算惊艳的脸,透着不张扬的美,目光温和,透着水般温柔。像是夏日的荷塘,不够冰凉也不刺眼,极其舒服的感觉。

“姐!”魏无羡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来人跟前。

江厌离笑笑,拍拍他的头,“你跟阿澄是怎么了?我说过他了。”

魏无羡笑着摇头,低头打开提包掏出画材,“没什么,不过是些小事罢了。”

江厌离只是看着他,紫色的瞳孔莹润剔透得好像看进了他的心里。

“哎……”终于只是叹了口气,语气依然温柔,“你呀。”

“被温家这样压制肯定非他本意,你也想想家里啊。”

魏无羡朝她的方向眨眨眼,并未再解释什么,拉着蓝忘机走到壁橱边,自顾自坐到了椅子上。

“我请了姐给我们俩画画,挂在大厅里天天看着!”

“好。”

正在收拾画材的江厌离朝蓝忘机的方向看了一眼,又在两人发现之前错开目光。

其实两人并不会发现这视线。魏无羡虽然是端端正正的坐着,却依然不规矩的翘起双腿,脸冲着前方,目光则磁石似得往身后飘。蓝忘机站在沙发后面,手扶着椅背倒也不错,像是从后揽着身前人。

蓝忘机生的身材高挑,白蓝的制服穿的合身,也透出一股子禁欲的美感。

画着画着,也许是无人说话觉着无聊了,魏无羡蹭着蓝忘机的手背居然又是睡了过去。

明明才醒了不久……

江厌离抬头,轻声道:“阿羡?”,蓝忘机摇摇头,示意没有问题。

等到屋外月亮升之空中,满天星斗熠熠生辉的时候,江厌离才起身,向蓝忘机点点头开始收拾东西。

行至门边,江厌离轻声开口:“蓝先生,好好对他。”

蓝忘机挂好画将魏无羡打横抱起来,闻言低头看向了门口的紫衣的少女,郑重的点了点头。

 

“姐走了?”魏无羡揉揉眼睛。江厌离的读心术与生俱来,非是本意,但什么都瞒不过她。不过不对视就没问题,若是对视那一眼就会被看穿,也是因为这个能力的缘故,她总是不太喜欢抛头露面的。

蓝忘机点点头。

“画呢!”

“挂好了。”

两人站在画下,魏无羡摸着下巴丝毫不觉得自己厚颜无耻:“我真帅!”

“嗯,”蓝忘机点点头,话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无心打断:“去不去人间玩,我听说……你刚刚要说什么?”

“没什么,走吧。”

说走就走,魏无羡拉着他的袖口,脚下法阵旋转,下一秒,他们落在了中央大陆最繁华的街边。

因人界是夜晚,突然出现的两个人并没有引起什么注意。魏无羡打了个响指,两人的衣服就变了个模样。

魏无羡朝蓝忘机丢了个飞吻,“跟着我就行。”

蓝忘机只得无奈的跟着,跟着他一家店一家店的逛。
“这个好看!”

“啊这个也!”

“都想要!”

蓝忘机默默提着,两人像是普通的小情侣,只不过皆是男子。

两人走着走着就到了一处不起眼的巷子面前,魏无羡故作神秘的敲了敲砖块,露出一个小门。

“听说赏金工会换了新的主子,上一届那个吃里扒外的老混蛋终于死了。”

蓝忘机终于是低声斥他,“魏婴!”

穿过光怪陆离的前台酒吧,一路的视线都向此处若有若无的飘来。

“魏无羡?”

“金光瑶?”

来者生的玲珑,一双眼睛闪着精明的光,一身金家的明黄衣袍,却不惹眼不违和。凭借着周身恰到好处的微笑,丝毫不像是手握黑白赏金命脉的人。

金家是第一次圣战后脱离了极夜结界的一支,也因为如此他们也渐渐失去了纯粹的血统,至今已经成为了人间半血者聚集的族派。

“我来转转,听说换了老板,特来道喜。”

魏无羡先前无聊时总是喜欢往人间跑,而大陆上总是中央最为热闹。闲来无事他也伪装成人类接接任务,美名其曰体验生活。因此与赏金组织也算相熟。

金光瑶招呼道,“进来里面坐坐吗?外面不好说话。”

魏无羡瞄了眼蓝忘机推辞道,“这就不用了,我们今天就是四处转转。”

 

夜晚的人间依然热闹非凡。

魏无羡瞧着四周各种店铺,“好久没来过人界了,上次来还是那次宴会后。”

蓝忘机道,“哪一次?”

“当然是你骂我轻浮那次。”

蓝忘机凝眉,这次唇边没有那一次冷漠的弧度:“还真是轻浮。”

魏无羡笑了一声,指尖碰到了口袋里对方白蓝的家徽,思绪却开始魂飞天外。

 

那还是两人成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圣域的神之心大厅有着巴洛克式的恢宏吊顶,和为了此次活动刻意铺上的深色地毯。穹顶高可通天的深井四周充斥着庄严肃穆的浮雕与俯视着整个大厅的圣洁神像,洁白的墙面一尘不染,缀了同圣域服饰一般的淡金色与天蓝的镶边。大厅边有连续不断的拱门与回廊四通八达,门上暗绘着神的昭示,用庄重华美这样泛泛的字句恐怕是难以表彰这样大气的场面。

大厅正中天井的之间,悬浮着一个硕大的天蓝色菱形晶体,晶体切割得相当考究,发散着阵阵水波似的蓝光,其周围环绕着无数隐隐约约淡金色的加持。这个晶体充当了整个大厅的照明工具,可是在场无人不知,这是维持整个圣域的心脏“神之心”。

整个教堂中都静悄悄的,像是在等待来客。

等到最后一缕阳光落下,大厅之门缓缓打开,出现了一个暗色裂缝并随着时间不断扩大。

大到可以并行五辆马车的时候,从中走出一群人。领头的女人有着云一般蓬松的银色长卷发,身着一袭黑色长裙,繁复的蕾丝层层叠叠,深红的里衬衬得她分外妖娆。身后跟着的一群人都是黑色的着装,从及地的斗篷到外套同样的一丝不苟。

他们像是一群即将撞入白羊群的黑羊。

“欢迎光临,女王陛下。”

迎接他们的是圣域的使者,仅仅根据容貌看不清年岁。

女王向他们颔首示意,随着引路的引路人走过长长的走廊。

扶着女王的人看起来像是一位青年,同其他人一般优雅高贵,漆黑的发丝梳理得整齐却还是有几缕垂下,落在脸颊边,垂眸的样子无端俏皮。

圣使将女王请上阶梯的尽头,那是血族与圣域共同的王座。

两把椅子,一黑一白。

宴会开始。

 

魏无羡在一旁陪侍了半晌,也无聊了半晌。因为是女王的男伴也不能随意离开,只得趁着他们交流的时候望向下面。

这位置倒是视野很好,宴会奏起的音乐,半空中的雪白舞台上有一群身着同样雪白的乐师。或拨弄着竖琴空灵如天使,或拉着小提琴清丽无比,都是长长海藻似的金发柔顺的铺下来,像极了奢华的绸缎。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魏无羡倒是也对此行兴致勃勃。上一次来学习之时,圣者还是一位儒雅的青年。自从圣域同血族签下友好协约之后,共同研究长生倒也吸取了不少。不过这次再见,圣者已是垂垂老矣。

忽然从大厅的一侧的拱门中走进一位使者,身后跟着两个人。一时间原本活络的舞池一片寂静,直到有大胆的血族女子发出惊呼。

到底是怎样的天人之姿才会让以俊男美女著称的血族姑娘们惊呼?

魏无羡忽然有些期待,撑着头看他们一步步踏上台阶,一步步离自己越来越近。

确实是惊为天人。

十分钟前的时候魏无羡还在同台下的美女调情。心想着圣域的人就是如此,若不是这个宴会,恐怕是一辈子也没有这么轻松过。

再抬眼竟是有直击心脏的错觉。

那两人生的七八分像,神色却各不相同。左边那个挂着礼貌的微笑,右边那个却面如寒霜。可这无损他的美丽,反而因为这冷淡的模样,引发了人更想探究的欲望。

两人走到王座的台阶下一起鞠躬,使者见礼结束后上前一步道,“尊贵的女王陛下,这是蓝曦臣与蓝忘机,我们这一代的佼佼者。”

女王向他们表示赞许,微侧过脸就看到魏无羡的神色。虽然还是那副正经又不正经的模样,但是手里的酒杯都忘了晃,眼神飘忽不定。

“去玩吧。”直到使者带走了两人,女王冲他微笑时,魏无羡才回过神来。

下了舞池便有大胆的姑娘接近,被魏无羡礼貌的周旋再闪开。

今天的目标不是她们。

视线一圈又一圈的搜寻,终于是在大厅角落里发现了方才的美人。魏无羡勾唇一笑,顺手拿走了长桌上的红酒,微啄一口沁人心脾。这是他难得喜欢这个地方的第二大理由。虽然圣域本质上死板又无聊,但是他们的葡萄酒,却像极了新鲜的血液,粘稠而可口。

也许是这上下打量的眼神过于炽热,那人似乎察觉到有人靠近,敏锐的抬起头来。

双瞳淡漠眼神似有冰凌。一身标准规格的白色制服穿在他身上使身材格外挺拔。

近看也是感叹,这神赐的容颜真是使以外貌著称的血族都自愧不如。魏无羡晃着酒杯眯着眼睛瞧他,眼神露骨:“真是美人。”

不自觉竟是说了出来。

“轻浮。”

蓝忘机转身就走,再不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

 

回忆停滞,魏无羡转身戳戳蓝忘机的侧脸,“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那时候你可是古板的很。我不过就是夸了句你好看,居然那么对我。”

蓝忘机顺势握住他的手,像是想到了什么,侧身道,“融化了。”

魏无羡盯着他带有明显笑意的嘴角,雷劈似得愣了半响才确认道,“你是蓝忘机?没有给附身了?”

蓝忘机这才平了平那抹弧度,沉声道,“魏婴。”

终于缓过神来,魏无羡迫不及待地伸手划开了结界大门,“有点等不及了。”

蓝忘机不解道,“什么?”

“融化你。”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