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Third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前文: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那一夜的暖流早已散去,窗外的玫瑰枝丫被蜂拥而上的蝙蝠拍打得哗哗作响,远处时不时传来乌鸦的啼鸣。

芬芳的玫瑰园深处,接近书塔的地下,是魏无羡的实验室。

魏无羡擦擦额头上莫须有的汗珠,放下手中的书。石砌的封闭实验室里飘着若有若无的恶臭,有古老书籍尘封的味道,也混杂着各种物体腐烂的气味。

墙壁上悬挂着人类的尸块,从头颅到脊椎,眼球到脚趾,应有尽有各式各样。

“人鱼的骨骼,蛛丝,还有兽人头骨。”魏无羡数着手边的工具摇摇头,把书倒扣在一边,“快了。”

石桌上横躺着一个男人的躯体,根据他身上车裂般的伤口跟粗鲁的缝制手段,结合周围环境也不难想象原材料都是什么。

骨头磨制的长针灵活的穿过死去的组织,结成串联的痕迹,尸块重组成的尸体完成了最后一道工序。 这手中的研究,深究下来只会更甚于血族甚至整个大陆上的一切禁忌魔法。

明面上,魏无羡只是一个优秀的战法,法术对于近身搏斗多是加强自身的道具,实际上他比起近身搏斗而言对这些稀奇古怪的法术更有兴趣。

也不是单单的法术,他拥有一本薄子。那也许除血脉外他父母给它留下的唯一遗物。

深红色的皮面镶着一圈普通的黑边,平凡到就像是一本普通的日记。不过这极尽普通的本子,竟是被下了诅咒一般,书页间不知道多久沾上的鲜血都不会腐败。

在此之前一直被封印着,任何方式也无法打开,直到遇到了那个人。

 

那是一天早上,同样的场景,不一样的实验。魏无羡略烦躁的推开实验室的石门。

目前结果表明,与复活相关的法术的研究进入了瓶颈期,再多尸块储备也禁不住这样的挥霍。魏无羡拟出镰刀,同时抖落了身上的玫瑰花瓣。拉斯维特里的这种玫瑰是他特别栽种的,香味比起一般玫瑰更加浓郁,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掩盖地下实验室难以忍受的异味。

顺手折下一枝开得最艳丽的,魏无羡颤颤眼睫将它别再胸口的口袋边,划开结界去了人界。

明明之前都很顺利,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缺了什么,缺了他的目标,缺了支撑整个实验的理由。

 

魏无羡坐在镰刀柄上,夜风吹得他的风衣猎猎作响。他悬在一片洁白之间,脚下是教堂顶端金光闪闪的十字架。千百年来的进化,这种没有下禁制的普通的十字架已经对血族构不成什么威胁。

但脚下还是有灼烧的触感,隔着空气传了过来。

“人类的祈祷吗?”

“也许是的。”身后突然传来这种声音。

魏无羡感觉身后的人并没有恶意,泠然的声音总让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他没有回头,只是低下头专注的看着人间,“你怎么看人类的祈祷?”

身后的人,“我想比教皇有用。”

魏无羡侧脸, 那人保持着与自己两步的距离一动不动。一袭白色长袍曳地,兜帽下看不清面容,只知是闭着眼对着月亮,柔和安详。

只觉像是一缕清风拂面而来,同江厌离一般温润内敛,却不相同。

“如何称呼?”

“只是一个占星师。”白袍人语速极慢。

“恕我冒昧,你的眼睛……?”

“在心,眼见未必真实。”

魏无羡也不问他为何到此,意外安静的看着他,又看看脚下不夜的人类城池。中央大陆上街道纵横,灯火明灭与欢声笑语。

他将手中猩红的酒液一饮而尽,“多令人羡慕啊。”

白袍人伸出手,像是抓了一把天上的星辰,继而撒向人间。

“心中自有答案。”

 

记忆中的白袍使者无声无息的消失了,魏无羡被手边记满手稿的纸张翻动声拉回了现实。

占卜用的水晶头骨上,他看到了冰原中隐藏的湖绿色。

惴惴不安究竟源自何处?

心中自有答案。魏无羡在心尖摩挲着这句话,略加思索,动身去了人界北部的卡尼亚山脉。

这里有他幼时在山背后发现的山谷。那处在皑皑白雪中隐藏的极其隐蔽,山谷中的青山绿水之间暗藏精魄之力,因为附近地形凶恶雪兽猖獗,才无人敢扰。

谷中有一个洞穴,遍布毒障。

还未进洞魏无羡就看到了地上蜿蜒的深色血迹。顿时感觉不祥,像是接近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但是没有听到一丝一毫的声音安静的诡异,只得唤出随便挡在身前。

血迹分布越来越密集,眼前的瘴气严重阻碍了视线。四周涌动着圣域精神力使用留下的金色痕迹,还有血族的法术痕迹。

实在是可疑至极。

魏无羡强压心头的不安,计算着进洞的时间。

要到底了,就在前方。

再前一步,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失去了所有言语的能力。

在狭长洞穴的尽头躺着一具残破的身体,像是失去了生命的布娃娃无力的垂着头。一边手臂不知道去了哪里,还有他的双腿,大概是去找那一只走失的胳膊。

“温宁!你怎么了!”

温宁摇摇头,喘息着张开嘴巴,嘴里空无一物。已经吐不出血来,遍布全身的伤口外翻露出苍白得可怕的血肉。

魏无羡的眼睛一瞬间睁大,却只能眼睁睁着温宁抽搐了一番,颤抖地伸出紧握的手。

这个情况下,血族的血是无法救他的。

他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白色的絮状物体,是破碎的灵魂。

“这是……温情?”

再抬头,温宁银色污了血迹的长发已经散落在苍白的面庞前。吸血鬼静止的心脏好像在胸腔内剧烈的悸动了一下,然后是撕心裂肺的巨痛,“温宁!!!!”

嘶吼对于山外凛冽的雪风来说,不过飘散融汇在其中。宛如投石入海,惊不起一丝波澜。

 

“你弹了多久的琴?”

魏无羡充耳不闻,指尖快速而精准地落下音符。脚步声渐重,已经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魏无羡却只是一味地加快,加快,再加快,键盘被重重地敲击着,指节在这种情况下更像是没有骨头似的疯狂扭动,一切都只是为了追求速度的宣泄,只剩下肉眼不可捕捉的残影。所奏的琴谱不成曲调,在极致的速度下扭曲尖叫。

“魏婴……”

咚!的一声,怪诞的音乐戛然而止,古老的黑白琴键却似仍在不休止地颤抖。魏无羡重重关上琴盖,感受着与灵魂深处同频率的愤怒。

身后人的胸膛宽厚且结实,魏无羡由着他伸手把自己圈进怀里,带着人类特有的三十七度体温紧贴着冰凉的皮肤。

魏无羡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还在颤抖的指尖反握住那只手,力道大得想要把他指骨捏碎,“嗯。”

蓝忘机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似得,轻轻道,“我在。”

喉咙里溢出不可察觉的苦笑,侧身吻上了那双眼睛。

 

一夜疯狂至天明,枕边人离开,魏无羡才下床拿出了那个红色的雕花木盒。木盒中是三块发着红光的晶体,此前存放在赫得因的储存器中。

他母亲留给他的手抄本上有取出的符文。

还有唤醒的方法。

“我把温宁暂时安置在了卡尼拉,还有温情的灵魂。那是个好地方……”

水晶头骨在软垫上发出幽幽白光,空洞的眼眶默默的注视着主人。

“这件事不能告诉江澄。”

“我会帮他们的。绝对。”眼瞳中翻滚的骇然红色终于是渐渐平息,魏无羡低声道,“我会帮你们的。” 

评论(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