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骨成眠

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是泱与藏湖的联文工作车间……
写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 枯骨成眠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深红 The First Movement

吸血鬼AU  强强  打架  搞事

☀ 双人联文 世界观与大量私设都是泱的,OOC我们的,人物以及一切好的都是秀秀的。

序章 推荐看看,大概是故事背景,世界观大,私设多。

BY 泱 藏湖



血族的夜晚与白日无异,极夜结界中的赫德因此时像是天边永恒不灭的荒火,作为血族千百年来最璀璨的建筑杰作,由主堡与各式哥特建筑组成的王城像是一顶纯黑的冠冕,在结界中俨然如黑钻一般熠熠生光。

暗紫色的长袍垂落在脚边,银线绣成的九瓣莲花与天鹅绒缀成的暗纹卷草相应。魏无羡今天难得穿的如此正经,领结袖扣,连内里紫色的尖领衬衫也扣得一丝不苟,修身十足的黑裤愈发衬得他细腰长腿。

但是此时大厅中却似乎没有一个人留意他今日招摇的穿搭,在丝网般密集的视线之下,所有人的视线都越过了他,血色的眼瞳中携带的神色复杂。

因为他身后,跟了一个万万不该出现在此处的人。

大厅里缓慢舒扬的音乐戛然而止,乐团弹错的音符多米诺骨牌一样愈演愈烈,在尴尬地发出了一连串走调的奇怪音节后,像是被人照脸拍了一巴掌一般戛然而止。

 人声骤响——

 “魏无羡,你这是什么意思?”

问话的人毫不压抑自己愤怒的语气,甚至无视最基本的礼节,做出伸手直指他人鼻尖这样颇具攻击性的动作,面色阴暗却又有些暗自激动,好像发现了什么把柄。

 “直指着客人的鼻子,这可不是一位贵族长老应有的风度。如此失态,可着实有损温家的颜面啊。”魏无羡的嘴角仍是挂着招牌的笑容,嘴里说着的话可不带半分客气。

众目睽睽之下,魏无羡上依旧毫不在意地晃动着手中的高脚杯,暗红的浑浊液体踩着拍子缓缓流动,粘稠而凝固得好像此时的氛围,空气中悬浮的浓郁的血液气息叫蓝忘机皱了皱眉。

而原本舞池中的人们早已聚拢在四周,窃窃私语一时四起,但所述之词不外乎一句话就可以概括:

 本应为死敌的圣域之人,为什么会如此明目张胆出现在死对头的宴会上?!

一石激起千层浪,四下讨论的声音逐渐不受控制,一时间大厅内全是嘈杂的交谈声,不时出现一两声高声质问,不外乎都是要魏无羡给个说法。

 魏无羡放下手中的高脚杯,从容地拉起了蓝忘机的手,感受到对方回握的力量,不由得安心一笑:“这是我请来的客人。怎么,女王陛下没有告诉你们吗?”

方才问话的温氏长老沉下脸,将满面愤怒取而代之的是傲慢和不屑:“女王病体抱恙,不能主持这次宴会,所以这次全权由我们温氏负责,女王也未曾再交待过会有外来宾客前来。更何况千百年来,我们血族的宴会也从来没有过别族宾客不请自来的传统。”他语调中,隐隐含有压制之意,那从来和别族两个词的重音被咬的死紧。

 “怎么能叫不请自来呢,这可是我邀请来的客人。正好了,”魏无羡挑挑眉梢,随手打了个响指,侧过脸去询问道:“这第一位参加血族宴会的外族人的殊荣就交给你了。含光君,有没有觉得很荣幸?”

他身旁站的笔挺的蓝忘机始终保持着目视正前方,闻言亦毫无疑虑的沉声回答道:“荣幸至极。”

不远处的江澄看着两人交握在一起的双手神色复杂。

此番挑衅过于明显,温氏长老手中的拐杖重重砸向地面,“魏无羡!我们血族的宴会岂是你想带外族人进就能带进来的吗!”魏无羡下意识看了一眼,那地方铺着厚厚的地毯,还没能戳出一个洞来。

说完这话,立马接着道:“江族长,你又要怎么解释?”

魏无羡一听他竟意欲牵连江家,脸色一沉,开口道:“与江澄何干?”

 “竟然直呼族长姓名,真是毫无法纪。”又有人开口道。

 四周出现了赞同附和的声音,一时间风向倒戈,都开始悄悄议论着魏无羡的不是。

 还没等到江澄发话,魏无羡突然笑了:“岂有此理,蓝二哥哥,事情大发了,这个地方好像不欢迎我们。那我们要不要考虑换个地方消遣?”

 “随你。”

 魏无羡压低声音,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见的音调小声道:“这帮老家伙就喜欢墨守陈规,可是我喜欢给他们带来点新东西。”

 他总是挂着笑脸说一些会有可怕后果的话,蓝忘机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将那人的手抓紧了。

 温家子弟在说话间已经隐匿在人群中四下散成一个圆形包围阵,江澄看在眼里,手指微动,并没有做什么反应。半晌只是低声警告道,“魏无羡!”

 此话说得极其小声,可魏无羡依然是听到了。他把场地温氏成员人员的移动轨迹看在眼里:“我记得这宴会可是从未有过不得外族人入场的规矩,况且女王陛下不久前才与圣域签订契约,现在可是停战友好共处的状态,换而言之,现在圣域是我们的朋友。”

 话顿了一顿:“还是说,你们根本不把这纸契约放在眼里?”

 “又或者,根本不把女王陛下放在眼里?”

宴会的气氛一瞬间紧绷起来,温氏长老脸色不佳,还没开口说话,一旁的温晁倒是抢先开口:“女王签订契约之时已经是病体,大概神志偶有不清醒,做不得数。”

 都不用魏无羡开口了,他身边的另一个长老已经尴尬地开口低声斥责他:“胡闹!”

蓝忘机有些疑惑地看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侧了个身捂着脸边笑边跟他解释说:“温氏这个族长,可能有点毛病,大概是出生的时候他爸手滑给在门上……咳,你懂的……”并未出现意料中的训责,蓝忘机了然地点点头后并未再说什么。魏无羡有些意外的偏头看着他:“蓝二哥哥,我记得你们圣域神训有一条不可背后语人是非。”

蓝忘机也看向他,眉梢一动:“是。”

魏无羡咧嘴一笑,江澄在旁垂目不知在想些什么。

先前和魏无羡对话的长老再次用手杖重重地戳在地板上,这一次,木质与地板浑厚的撞击声响彻大厅,周围的交谈声也顿住了。

江澄忽然有些腿软,自知是长老的代格压制,只得极不情愿的低头。魏无羡却没有一点反应。

“魏无羡,你今天带着圣域的人来,想必是你江氏族长许可的?”温氏长老冲着江澄微扬下颌。

江澄手攥成拳,眼神示意江家护卫同样包围大厅,守住出口。

魏无羡也向他递了个眼神示意他安心,江澄狠狠地瞪了回去。

“又来了,我不是说过吗?这是我朋友,和江族长没关系。”魏无羡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口,又轻轻放下,高脚杯和桌面铺设的花边垫的碰撞声微乎其微。

“所以,长老也不会这么斤斤计较,耽误大家享乐的时间吧。”

滴水不漏的回答,再抓着不放未必对自己有好处。长老冷哼一声,转身隐入人群,随从赶忙招呼乐团继续演奏。音乐重新响起,剑拔弩张的气氛与压制一瞬间烟消云散,宴会中的气氛也终于回归正途。

  

此时人群已经渐渐回到之前所在的位置,各自邀请舞伴踏入舞池,等待下一首圆舞曲。

细高跟与皮鞋在地板上率先踏出华丽妩媚的步调,踩碎了一地银花火树。血族的宴会从来都是这样,随着积攒的财富与巩固的权力愈加奢靡。

只见魏无羡随手脱下外袍,搭在椅背上,单穿着修身的紫色交领衬衫弯腰向蓝忘机做了一个标准的邀请动作,一双回归酒红色的眸子神采飞扬,自然得全然不像是刚刚差点捅了娄子的人:“怎么样,可有兴致陪我跳一曲?”

蓝忘机深深的看他一眼,反手褪下手套,一把拉住他递过来的手腕迈步走向舞池。

魏无羡被他拖拽着径直走到舞池中央站住脚,四周都自觉地让开了一圈 ——以美貌著称的血族们也为这二人的风采倾倒。不得不说,蓝忘机作为一个人类在血族眼里也是俊美异常。面对此等天上有地上无的绝色,也是不免生出一种无关阵营的仰慕。

不可否认的是,没人会拒绝强大的美丽,哪怕对方来自对立阵营中。

舞曲奏响时,两人面对面站立,身体紧紧相贴,魏无羡的侧脸几乎贴在蓝忘机胸口上。蓝忘机高举起魏无羡的手腕,从握住的姿势改为和他十指相扣。魏无羡被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弄一愣,转而打趣道:“含光君,你这算是宣示主权?也不用这么张扬吧,我怕气着江澄,他还单身呢。”

待音符响起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蓝忘机你学坏了!早知道就……”

话还没说完,蓝忘机已经带着他踩着连德勒缓慢娴静的拍子旋转了起来。

舞池中央似乎容不下第三个人存在,二人自成一方天地。

以彼此为圆心,互为一片方圆。

周围不少血族都有一搭没一搭地往两人的方向看,有的视线甚至毫不掩饰地黏在他们身上,香水混合着血腥味随着旋转的步调在大厅里升腾发酵。

魏无羡趁着收手的空档贴近蓝忘机,在他耳边道:“含光君,跳得不错嘛。不过你看看,你看看你惹了多少桃花,这些女人大概要心疼死了。”

蓝忘机眯着眼睛,轻声回击:“不如你。”

 “哟,含光君这是吃醋了?”魏无羡趁着一个转身故意回过头来看他,那双自带笑意的桃花眼微眯,顿时骨骼发出轻微的收缩声,感到蓝忘机握着他的手一紧。魏无羡连忙告饶道:“好啦好啦不逗你啦,专心跳舞,你刚刚踩我脚了。”

蓝忘机的语调徒然紧张:“抱歉,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尽量压低了声音笑,“蓝二哥哥你可太好玩儿了,你刚才没有踩到我,别紧张,你看你耳朵都红了。”

 “……哦,现在更红了。”

舞曲终了,两人站在大厅门口整理身上的衣服。

“温晁这小子……”魏无羡边活动手腕边说道。“幼稚。”

蓝忘机也看着舞池的方向:“嗯。”

“没错。”魏无羡难得附和着点点头。

两人刚才一路轻松地绕过了几对故意凑上来的温家护卫,其中有一个还想摸走蓝忘机身上的武器。

不自量力。

“看来他这是不想让我们走啊……”魏无羡挑眉看着远处温晁所在的方向道,“你看看他,那动作,哎呀,刚刚踩到女伴的脚了。真不知道温家是怎么教出来这种族长的,啧啧啧……”不断的咂嘴。

 “可他有舞伴。”蓝忘机朝着一个方向望去。

 “那个王灵娇?哦……啧,含光君,你果然学坏了。”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视线看到了在一旁拿着酒杯标准月下独酌的江澄,又看了看他身旁几个犹犹豫豫不敢上前搭话的女人,摇了摇头,“活该单身。”

 “怎么样,二哥哥,你也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吧?舞也跳完了。”收回视线,魏无羡不自觉又盯着蓝忘机。

 他今天显然也是可惜打扮过了。至少这件礼服他就没见过。蓝忘机,还真是一个会给他惊喜的人。

 此时蓝忘机已经走到了大厅门口。

 “有结界。”蓝忘机试探着握了握门把手道。

 “这种结界还拦得住我吗。”魏无羡微笑着伸手推开了门。

 大厅的门忽然大开,风流卷入,内里的人们猝不及防,被这突如其来的风迷了眼。门外的弦月高悬无一片云遮挡,只有幻象绘画的天空缀着星辰恍若真实。一瞬间门重新合拢,那两人失去了踪迹。

 江澄注意到那搭在椅背上,魏无羡的外袍随着这阵无端而来的风消失了。

 “哼……”

 内里的一切暗潮汹涌且不谈,待到人界日升之时,蓝忘机按时回到了圣域。

暗紫色的长袍被风浪卷得翩飞,缓缓落在书塔门口,细碎的尘絮被轻轻扬起。

 “魏无羡。”

 “不知族长日访我的书塔为何?”魏无羡坐在书塔的最高处,放下手中研究的小物件,居高临下的看着不速之客。

 江澄没有任何表情,一双杏眼盯着书塔顶端的黑色阴影,厉声道:“你知不知道你都在干什么?”

 魏无羡抬脚踹了一本书下去,收起翅膀笑着往后一倒轻轻巧巧地落在了江澄面前,“清楚得很。”

 耳畔风声陡然凌冽,江澄仅仅只是细眉皱起,

 “你不把他交出来的话,我就保不住你。”

 “你知道的,江澄。”这不可能,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你!”

 紫色的鞭子凌空劈出,卷着电流在漆黑的书塔内发出呲拉拉的灼烧音效。

 魏无羡并没有拦他,只是盯着他的骨鞭,收回了漫不经心的笑脸:“女王怎么可能抱恙?别以为我不知道温家都想干什么好事,这根本就是囚禁!恐怕这下一次族内聚会恐怕就要搬去特洛巴德了!”

 江澄忍无可忍,鞭子扬起卷起的电流狠狠落在他脚边,“多嘴!”

 “这就是你的忠诚吗?温家的势力终于大到你都要动摇了。”魏无羡撑着头,看着江澄咬紧的嘴角,将手上的书放到了架子上,“孰是孰非,江澄,你好好想想。”

 “还有,不送。”

 “滚!”

书页被扬起,书塔里哪里还有魏无羡的踪影。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